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曝勒夫续约实已牺牲一人 若最终谈崩他将是继任者

2010年07月10日11: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德国队周五的训练课上,主帅勒夫没有出现,他因为感冒留在了酒店里休息。虽然没有露面,但他在这一天却成为媒体的焦点。《图片报》抢先披露称,勒夫已经与德国足协达成协议,继续留任德国国家队主帅。他的新合约将为期两年,目标直指2012年在波兰和乌克兰举办的欧洲杯,双方最迟将在7月30日之前签约。

  勒夫2006年从克林斯曼的手上接过了德国队的教鞭,当时的合同签到2008年。不过他在随后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成绩出色,提前三轮晋级决赛圈,德国足协与他提前续约到了2010年的世界杯之后。三年前的谈判非常顺利。在去年世界杯小组出线之后,德国足协也想能与上次一样,提前与勒夫将合同续约到2012年欧洲杯后,但由于青年队的权力、比埃尔霍夫的去留和教练组能否保留完整等问题上双方出现了分歧,新合同迟迟未能落笔。

  德国主帅勒夫在世界杯期间一直信守自己的诺言:“只有在世界杯结束后,我才会讨论续约的问题。”在得知媒体报道的消息之后,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否认说:“我们并没有作出决定,但我相信他会留下的。”比埃尔霍夫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最终的决定将在世界杯之后作出:“世界杯结束之后是最合适的时机,我们可以有三四天的时间来让头脑清醒,然后再考虑问题。”勒夫回国之后将与整个教练组讨论是否续约,虽然《图片报》的消息无法得到确认,但德国媒体相信他继续留任的可能性很大。《第一体育》评论称,勒夫续约的趋势很明显,现在只是缺少最后的确认。

  权力和金钱之争

  2009年10月,德国队在莫斯科1比0击败俄罗斯,扫清了通往世界杯的最后障碍,德国足协就开始了续约计划,当时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说:“我不想催着勒夫作决定,但从我看来没有任何事情会影响我们的继续合作。”但勒夫作出的反应是,要续约就必须保留整个国家队团队的完整性,他表示:“我对目前的整个团队非常满意,这是一个先决条件。”勒夫指的是助理教练弗里克、门将教练科普克、领队比埃尔霍夫、心理专家赫尔曼以及体能教练。

  此话一出,德国足协立刻进行了冷处理。茨旺齐格说:“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与勒夫之间有很好的关系,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有很多的时间。我们会找到时间一起再讨论的。”双方的第一次接触就这样结束了。两个月之后双方再次谈判搁浅,茨旺齐格向媒体表示即将达成协议,但勒夫随后反驳说:“我们现在重要的是准备世界杯,一切都要以此为前提。”

  今年2月,距离世界杯只有4个月时间了,但勒夫的合同还是没有敲定。在勒夫50岁生日的第二天,德国足协召开了专门会议,但结论令人惊讶:与勒夫的协商推迟到世界杯之后,茨旺齐格透露说:“我们都希望能继续工作,但在一些看法上我们未能达成一致。”《世界报》评论说:“这是一个混杂了权力和金钱的斗争。”

  《图片报》披露双方谈判细节称,双方的矛盾集中在德国足协与教练组对国家队的权力上。勒夫不希望德国足协过多插手球队的事情,他希望能自己控制商业广告,避免太多的商业活动影响国家队的训练。而且他希望年轻球员在得到了国家队和U21球队召唤时,应该以国家队的要求为优先。

  比埃尔霍夫要求能够在国家队选择主帅时拥有选择权,而他现在只是有建议权和谈判权。此外他还要求能够按照教练组的意愿选择德国青年队的主教练,这原本是属于萨默尔的权力范围。此外,代表整个教练组谈判的比埃尔霍夫虽然不要求加薪,但是他们希望得到相当于一年年薪的签字费。这一系列的问题,让比埃尔霍夫成为了续约谈判的焦点。

  世界杯提升声望

  德国足协冷冻了合同的谈判,他们并不打算付出这样多的代价,德国媒体报道称,即使续约搁浅,德国足协也已经为勒夫准备好了接替人选:现任德国青训部门主管的萨默尔。这也是德国足协向勒夫施压的一种手段,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出人意料的表现,让德国足协不得不改变态度。

  即使半决赛不敌西班牙,也没有人会怀疑勒夫的能力。连续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之后,勒夫打造的新德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队员们也力挺主帅,波多尔斯基说:“他是人们所能期望的最好的国家队教练。我们还很年轻,但在开始阶段我们就走上了一条成功的道路,我希望勒夫和这支球队还能更长时间的在一起。”施魏因施泰格则说:“自从勒夫成为主帅,这支球队变强了很多。”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说:“德国足协应该尽一切努力留住勒夫,给他加薪并且满足他的要求,世界杯证明他有明确的计划,足协不应该限制他的工作。”贝肯鲍尔要求:“他还有任务没有完成,我非常相信他会续约的,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是最好的工作。”布莱特纳也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现在没有豪门俱乐部要找新主帅的,如果勒夫不在国家队工作,他就要去土耳其的俱乐部了,这不会让他感到高兴的。”

  在国内强大压力下,茨旺齐格一反世界杯前的态度,迫不及待地要与勒夫续约。在南非期间他与勒夫进行了六次交流。德国媒体注意到,勒夫并不称呼茨旺齐格的名字,而是称他为“主席先生”,显示出两人的关系并不密切。《法兰克福汇报》批评德国足协:“没有能提前续约是重大失误。”

  牺牲萨默尔?

  勒夫续约,就意味着弗里克、科普克、比埃尔霍夫和新闻官斯坦格都肯定留任。茨旺齐格对此做好了准备:“我希望勒夫能够留下,当然他可以根据他的愿望组建团队。这是不言而喻的。”这与他在世界杯前的态度截然不同,德国足协一直对德国队庞大的保障团队很有意见,因为如此众多的专业人员让德国足协花费不菲。

  茨旺齐格同时也表示,勒夫在青年队问题上将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他优先征调球员的要求也可以满足,这意味着萨默尔权力的削弱。实际上由于比埃尔霍夫与萨默尔在很多方面的看法都是对立的,勒夫和比埃尔霍夫续约的同时,可能意味着萨默尔被牺牲掉,离开德国足协的岗位,他是近年来德国青训大获成功的功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