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洛泽金靴梦恐化为泡影 助教之言是信心还是无奈?

2010年07月10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洛泽还能不能再参加比赛?”相比起季军这个鸡肋名次的归属,德国中锋能否继续出场似乎成为了更大的悬念。在距离世界杯进球纪录只有一球之隔时,克洛泽那里却传出了可能因伤缺阵的消息,给这场比赛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本周四,德国队在新闻发布会上专门介绍了克洛泽的伤情:“克洛泽的背部目前有伤,他是在半决赛中与西班牙球员争抢高球时受的伤。”作为德国队的助理教练,弗利克并没有透露有关伤情的具体情况,只是表达了球队对此的态度:“我们希望他能够出现在这场比赛中。”

  那么这样一句“希望”,到底是代表了德国队方面的信心?还是仅仅意味着主观上一种有些无奈的祝愿?对于这个问题,局外人暂时无法得出正式结论。但人们注意到了弗利克的另外一段发言,那就是德国队会在比赛中派出更多的年轻人,从而让他们获得感受大赛氛围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克洛泽届时能够出场的话,身边也未必还是波多尔斯基、厄齐尔等熟悉的搭档,而是可能以老将身份率领一帮年轻人在第三、四名决赛中拼杀。

  四年之前,德国队也曾出现在第三、四名决赛中,不过作为当时的主教练,克林斯曼还是基本上派出了全套主力阵容。结果尽管球队最终以3比1获胜,但这些进球中却没有任何一个来自于克洛泽。

  如今在南非赛场上,克洛泽再次面对有机会在第三、四名决赛中扩大进球数的机会。如果再打进一球,他非但将追平罗纳尔多的纪录,同时也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打进5球的球员。如果再打进两球,那么克洛泽不仅将超越罗纳尔多成为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也将增加个人成为第一名蝉联世界杯金靴奖的球员的可能性。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