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成最幸福的失败者 保罗当选最靠谱预言家

2010年07月10日07:05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曹竞

  这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我们可以被世界杯尽情包围。这是最坏的时代,因为我们的世界杯里夹杂了太多的功利虚伪。但就像一部电视剧,随着悬念一一揭晓,那些以为放下的曾经又鲜活地现于脑海。

  写下这些最,记录下那些人和事,也记住我们共同拥有的这个夏天。

  最靠谱儿的预言家——保罗太红了,但可能到现在保罗还不明白,为什么总有那么些人隔三岔五地就弄一堆摄像机对着自己。猜对了德国击败澳大利亚的开头并不可怕,要命的是还猜对了德国输给西班牙的结尾,更要命的是连德国输塞尔维亚、胜加纳、胜英格兰、胜阿根廷的过程全都一一猜中。而最最要命的是,它只是一只章鱼。

  最幸福的失败者——马拉多纳真的好幸福。带韩国队创造历史的许丁茂辞职了,带日本队打出史上最佳表现的冈田武史不仅辞了职,还足足鞠躬30秒向国民谢罪。而马拉多纳呢?他带领的阿根廷队被称为有“两个王4个2”的一副好牌,却以4球惨败于德国队。幸福在于,几乎所有的阿根廷人仍视他为英雄,总统劝他留任,议员要给他立碑,无数阿根廷人哭着喊着说“你别走”。于是,他可以走也可以留,只因他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足球宝贝,没有之二。

  最不和谐的助威者—巴拉克足够大牌,大牌到转播德国队比赛时,一共给了看台上的他4个镜头。巴拉克对德国队也算是鞠躬尽瘁,以至于他的受伤缺阵一度让德国人失望透顶。但大牌的到来却没有大牌的待遇,接过他队长袖标的拉姆居然还没打完比赛,就着急忙慌地告诉大伙儿自己可不想交出到手的袖标,主教练勒夫甚至暗示队里没他的位置了。结果,巴拉克哀怨地走了,不知道心里会不会就此留下一滴浅红的泪。

  最有价值的红牌——苏亚雷斯本来可以让人们记住他那只能踢出弧线球的右脚,但现在人们记住了他的一对肉掌。加纳人恨他,恨不得“代表月亮消灭他”,而乌拉圭人爱他,恨不得将他的肉掌供起来。这不会是他人生中吃到的第一张红牌,但绝对是最有价值的一张。他把乌拉圭人合理合法地送进了半决赛。相信不久的将来,他的掌纹一定会出现在乌拉圭某个博物馆的耀眼位置,供后人顶礼膜拜。

  最抢眼的工作人员——说到色艺双全,说贝克汉姆第二,估计没人敢排第一。要不然人家连当工作人员都能当得风生水起。永远一丝不苟的着装,永远时尚潮流的发型,就像高兴或者沮丧的眼神都仿佛是经过造型师量身定制的,也难怪摄像机稍一得空就在人家小贝身上扫个不停。要不是英格兰人输得太惨,贝克汉姆会把卡佩罗的风头抢尽。可以预料的是,不用等很久,史上最有“FEEL”的主教练就将闪亮登场。

  最厉害的雇佣军——就足球领域而言,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当数德国人。23名国家队球员里有11名外籍选手,11名场上主力里有4个“外来户”。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博阿滕,还有那个看上去总是不爱拿正眼看人的厄齐尔。贝肯鲍尔说,这是多元化的产物,它给德国足球带来了新鲜血液。血液肯定是新的,不过,拜托大家以后提到德国队时,别再说什么日耳曼民族,都不是一个地儿的,哪来什么日耳曼人的眼神啊,还统一。

  最配合的配角——法国人踢球还是可以的,没想到的是他们戏也演得这样好。特别是亨利,绝了!看他坐在场边裹着毛毯,戴着线帽,一脸无辜无奈无助的样子,成了第二天多少报纸网站的头条照片。那感觉就是恨不得全世界都负了他,而他仍在苦苦坚守,太莎士比亚了。然而,让人做梦都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很可能是那个罢训事件的幕后推手。以配角的身份跃然前台,亨利不当演员,不是足球圈的幸事,而是娱乐圈的损失。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