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金靴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最佳新人奖非穆勒莫属

2010年07月10日04:31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球金靴花落谁家拭目以待最佳新人奖非穆勒莫属

比利亚
金球金靴花落谁家拭目以待最佳新人奖非穆勒莫属

穆勒

  本报约翰内斯堡9日电 今天,国际足联公布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的10名候选球员和最佳新人的3名候选人。其中,打入4强的欧洲劲旅西班牙、荷兰、德国共有7人入围金球奖,阿根廷球星梅西也被提名。

  在这份金球奖候选名单中,西班牙有3人入选,分别是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荷兰两人,是罗本、斯内德;德国两人,为施魏因施泰格、厄齐尔;打入4强的乌拉圭只有弗兰入围;另两人是加纳球星吉安和阿根廷进攻核心梅西。

  从目前的情况看,金球奖最终得极有可能在杀入决赛的两队中产生。西班牙队因注重团队配合,其中场组织者哈维当选指数较高;已打入5球的前腰斯内德,则是荷兰队中呼声最高的。

  回顾之前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均出自前3名的球队。如果按这一规律,本届金球奖的得主很可能从西班牙、荷兰、德国这3支欧洲队中产生。

  与金球奖候选名单一同公布的还有世主界杯最佳新人奖候选名单,德国得分手穆勒、墨西哥前锋多斯桑托斯和加纳悍将阿尤榜上有名。

  德国小将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目前已打入4球,是德国队新一代进攻核心。他无论个人实力还是为球队做出的贡献,都较另两名候选人突出。因此,如不出意外,最佳新人奖将授予穆勒。

  最佳新人奖评选始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入围球员年龄必须在21岁以下,且必须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上届世界杯,德国的波多尔斯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最佳新人奖的获得者。

  在金靴奖争夺方面,目前打入5球的比利亚、斯内德,打入4球的穆勒、弗兰、克洛泽都是有力竞争者。由于西班牙将与荷兰进行决赛,考虑到双方实力接近,比利亚和斯内德在最后一战中将进球数大幅提升的几率不大。反而是德国与乌拉圭的3、4名决赛由于没有压力,或许能成就穆勒、弗兰等人穿上“金靴”。不过,目前有消息称,弗兰和克洛泽均可能因伤错过这场比赛。

  此外,世界杯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奖,有望在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荷兰的斯特克伦伯格、德国的诺伊尔和乌拉圭的穆斯莱拉4人中产生。(新一)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