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军战将上演攻势足球 克洛泽冲击罗纳尔多进球纪录

2010年07月10日03:0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历史战绩:德国6胜2平进23球失5球

  德国与乌拉圭的这场三四名较量,是两个前世界杯冠军之间的碰撞。德国队曾经三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乌拉圭也曾两度折桂。

  如今,两队只能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交手,不过,他们都希望赢得这场荣誉之战。

  在两队的交战历史上,一共有过8次交锋,德国队6胜2平保持不败。在世界杯中,两队三次交锋,德国2胜1平。1966年和1970年世界杯,联邦德国队两胜乌拉圭。1986年世界杯,双方则是战成平局。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也是发生在17年前,当时德国热身赛5比0横扫乌拉圭。

  此番交手,两队都有大将解禁复出。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穆勒能够重回德国中前场,而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也能够登场亮相,在一定程度上,两支队伍没有什么可以顾忌的,打出攻势足球也是他们的必须选择。

  与决赛失之交臂的德国队士气相对低沉,主帅勒夫也因为感冒缺席了赛前两天的训练。不过领队比埃尔霍夫强调,德国队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比赛的胜利。而乌拉圭队的士气则相对更高,但埃拉诺、洛代罗的伤势还是削弱了他们的战斗力。出尽风头的章鱼保罗预测德国取胜。

  执法者:阿曼多·阿琛迪亚

  国籍:墨西哥

  44岁的墨西哥籍主裁判阿琛迪亚1993年便已成为国际籍裁判,他的职业是名律师,同时还有经济学家的头衔。他曾经执法2006年世界杯,其中包括德国与意大利的半决赛。本届世界杯上,他曾经执法意大利对阵巴拉圭、葡萄牙对阵巴西的比赛,共出示9张黄牌。

  熬夜指数:★★★★

  毕竟是众人眼中的鸡肋比赛,从意义方面自然无法与世界杯决赛相提并论。但三四名决战,双方都没有了压力,往往会踢出更加赏心悦目的足球,打出高比分。何况还有最佳射手和终极射手王这样的噱头,当世界杯只剩下两场比赛时,每一场分量都不言而喻。

  主要看点:

  这是一场世界杯终极射手王的PK。单从本届杯赛的赛场上来说,已经攻进4球的克洛泽和同有4球进账的弗兰同场竞技,此役比拼的是双方实力。

  另外一层意义上,这也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之争,克洛泽和弗兰距离比利亚、斯内德的5球都只差1球,距离金靴已经近在咫尺。而三、四名决战历来是诞生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温床,他们都希望利用进攻,来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同时,也可以为个人赢取至高无上的荣誉。

  此外,本场比赛对于克洛泽来讲,还将拥有一层更深的意义———克洛泽与罗纳尔多跨时空的对话。

  截至目前,克洛泽在世界杯历史总进球榜上以14球排第二,距离罗纳尔多只差1球。如果,他能够在本届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攻进两球,他也将独揽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王这一殊荣。而比埃尔霍夫也已经放出话来,全队将尽力帮助克洛泽完成这项任务。

  撰文 路小佳

  双方历史交锋记录

  1962年4月11日 友谊赛 前西德3比0乌拉圭

  1966年7月23日 世界杯 前西德4比0乌拉圭

  1970年6月20日 世界杯 前西德1比0乌拉圭

  1977年6月8日 友谊赛 前西德2比0乌拉圭

  1986年6月4日 世界杯 前西德1比1乌拉圭

  1990年4月25日 友谊赛 前西德3比3乌拉圭

  1992年12月20日 友谊赛 德国4比1乌拉圭

  1993年10月13日 友谊赛 德国5比0乌拉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