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幕后功臣不比23球员逊色 4年前两场胜利源于他

2010年07月09日15:22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虽然没能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但4强的成绩足以让他们骄傲。德国足球之所以长盛不衰,不仅得益于他们代代相传的钢铁意志,更得益于幕后默默奉献的智囊团。德国人的成功告诉我们:足球不是一项只有11个人的运动,世界杯也不止是23个人在战斗。

  还记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莱曼的小纸条吗?纸条上一一记载着阿根廷球员罚点球的习惯,最终莱曼根据纸条内容“对号入座”,将阿亚拉和坎比亚索的点球扑出,帮助东道主挺进半决赛。

  而这一“救命纸条”正是来自于科隆体育大学的科学家布施曼和他的学生们。更为神奇的是,在德国队与瑞典队的1/8决赛前,德国足协曾咨询过布施曼关于瑞典队前锋拉尔森罚点球的习惯。布施曼和他的团队在经过仔细研究后,给出的建议是门将应该站着别动,就守中路。结果第53分钟当瑞典队获得点球时,莱曼一动不动死守中路,而拉尔森果真将点球罚失。

  在德国队踏上南非世界杯征程的同时,布施曼和他的54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也开始了工作。他们仔细分析了德国队小组赛中的每一个对手,并且还分析了淘汰赛阶段可能遇到的球队。这些统计主要包括对手的进攻套路、核心球员的特点、球员什么时候开始“习惯性”疲劳、防线的组织和变化等,精细程度令人惊叹。      □本报记者/李 翔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