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商注定西班牙夺冠? 梅西比利亚受宠竟源于他们

2010年07月09日15:20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赌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将击败荷兰队,捧起大力神杯。

  凭什么?就凭西班牙队的球衣赞助商是阿迪达斯公司,阿迪是国际足联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级赞助商,而荷兰队的赞助商为耐克公司。谁都知道,耐克可是阿迪的死敌!

  大浪淘沙,62场比赛过后,南非世界杯最终产生了进军决赛的两支队伍——西班牙队与荷兰队,阿迪与耐克再一次会师决赛!这两大体育品牌公司对本届世界杯都是志在必得——阿迪四处撒网,一举赞助了12支球队;耐克也将巴西、荷兰等9支球队揽入旗下。

  世界杯进入上世纪90年代,阿迪、耐克曾交替“夺冠”——1990年阿迪 (前西德队)、1994年耐克(巴西队)、1998年阿迪(法国队)、2002年耐克(巴西队)……只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发生了意外,阿迪竟在自家后院失守,硬是让彪马赞助的意大利队抢走了冠军……

  由此,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阿迪的眼中,已是不折不扣的雪耻之战。当然,这也是形势所迫,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那里可是耐克的大本营!为了南非世界杯夺冠,阿迪不惜血本,在4年的周期里,总共向国际足联投入3.5亿美元赞助费!

  在世界杯赛场花大价钱有用吗?当然有用!拿了人家那么多钱,国际足联自然要保护合作伙伴的利益,于是才出现了针对阿迪头号球星梅西的保护措施。同时在裁判的重大误判中受益的几乎都是阿迪赞助的球队,比如“德国的门线”、“阿根廷的越位”;而裁判在梅西和比利亚身上吹罚防守球员犯规的次数也最多——两人全是阿迪赞助的球员!

  其实,阿迪不仅仅对大力神杯志在必得,他们对最佳射手同样觊觎。在目前的射手榜上,进5球的比利亚,进4球的穆勒、弗兰、伊瓜因、维特克,以及进3球的苏亚雷斯,他们所穿的球鞋都是阿迪生产的世界杯战靴;在射手榜前8人中,唯有斯内德和克洛泽穿的是耐克球鞋。

  这当然绝非偶然!阿迪的“普天同庆”于去年12月推出,在时间上要晚于耐克发布的世界杯精英系列战靴,这个时间差使得耐克世界杯战靴的鞋面和纹路都和“普天同庆”的超微凸纹的表面相排斥!或许,这正是阿迪所刻意追求的效果……

  □本报记者/朱才威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