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体:让保罗来"政治避难" 保佑我们决赛击败荷兰

2010年07月09日15:06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进决赛了!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随即直接以“‘章鱼哥’万岁”为题,对赛事进行了报道,并调侃道:“章鱼哥”保罗目前在德国正性命堪忧,希望西班牙政府通过外交途径引渡它到西班牙“政治避难”,并最终保佑“斗牛军团”在决赛中击败荷兰队捧起大力神杯!

  《阿斯报》也在文章中指出,“章鱼哥”保罗真的是太神奇了,德西大战后,保罗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这两届大赛中,总共预测12次,11次正确,命中率达到91.6%,这已足够让质疑者哑口无言。 《阿斯报》报道说,现在西班牙球迷都在期盼“章鱼哥”保罗能够再进行一次 “正确”的预测……

  而德国《南德意志报》则认为德国队失利的原因在于太过尊重对手,没能给西班牙队应有的压力,“或许‘保罗’的预言给球员带来了压力,不过那太可笑了……”《图片报》则笔锋犀利:勒夫的那件蓝色V领T恤衫的神奇魔力消失了,为什么消失?因为他们内讧了!

  德国队出局,哪国球迷最高兴?当然是阿根廷球迷,就连梅西也是出了一口恶气:西班牙队踢得太好了,没有给自命不凡的德国人一点机会。哈维是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球员,他是独一无二的……

  而老马的支持者们则表示,德国队出局是因为“阿根廷魔咒”再一次灵验了——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凡是淘汰阿根廷队的球队均在下一轮“出局”,如1994年的罗马尼亚队、1998年的荷兰队,2002年比较特殊,因为阿根廷队小组未出线,不过在小组赛“直接”将阿根廷队PK出局的瑞典队,也没能晋级8强。 2006年,德国队在1/4决赛中淘汰阿根廷队,但随即在半决赛中被意大利队灭掉。现在,德国队再一次命丧“阿根廷魔咒”。

  说到世界杯魔咒,贝肯鲍尔也不忘咒一下西班牙队:过去18届世界杯,还从未有过输掉首战的球队能够最终捧杯,1982年的德国队、1990年的阿根廷队、1994年的意大利队均首战失利,尽管最后杀入决赛,但结果都是亚军。

  □本报记者/朱才威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