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西战创造一连串纪录 德国队其实是输给了巴塞罗那

2010年07月09日14:24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西班牙队1∶0力克德国,成功地与荷兰队会师决赛,南非注定将诞生第八支世界冠军队。本场比赛同时还创下了几个有趣的纪录:唯一一场红黄牌为“0”的半决赛,首发7人同效力一家俱乐部以及斗牛士频率达到每8秒一次的精准传球。正是这有趣的数字,才成就了一场足以载入世界杯历史的经典半决赛。

  纪录一:全场不见一牌,世界杯最干净的比赛

  本届南非世界杯最有争议的就是裁判的判罚,裁判不但重大误判连连,红黄牌更是满天飞。但昨天比赛结束后,当值主裁判在整场比赛中,竟然连一张黄牌都没出示,红牌就更不用说了。这不但是本届世界杯最干净的一场比赛,更是自1970年世界杯以来,最干净的一场半决赛。

  没掏牌不意味着比赛不激烈。数据说话:德国队完成了31次抢断,西班牙也有11次。双方总共犯规16次。此间有几次有争议的判罚,比如厄齐尔在第45分钟禁区内被拉莫斯踢倒,第63分钟拉莫斯禁区前抢点时被波多尔斯基从身后铲倒(后者因此下场接受治疗),以及后来波多尔斯基禁区前的突破被普约尔放倒,主裁判卡萨伊都没有出牌。比赛最后阶段,双方身体上的对抗增多,但裁判似乎为刻意制造一场最干净的半决赛,最终仍只是以警告处理。

  纪录二:7人同出一门,德国其实输给了巴塞罗那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有一个变化:主帅博斯克用佩德罗换了托雷斯的首发位置。这个小小的变化却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近40年未有的新场面。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有7人来自巴塞罗那:后卫普约尔、皮克,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前场比利亚和佩德罗。其余4人则有3人来自皇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卡普德维拉则来自比利亚雷亚。

  在一支球队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同一俱乐部,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只出现过3次。此前两次分别是:1934年的捷克队(7人来自布拉格斯拉维亚);1970年的乌拉圭(7人来自乌拉圭民族)。更令人惊讶的是,西班牙队此前所进的7个球,全部由巴萨球员包揽,分别是比利亚(5球)、伊涅斯塔(1球)、普约尔(1球)。

  纪录三:8秒一次传球,西班牙是在击鼓传花

  有人抱怨说,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是支不会进球的球队。单从进攻方面看,西班牙队前6场比赛仅仅打进了7球。但他们精准的控球和传接球技术却总是会令对手崩溃。6场比赛下来,西班牙毫无悬念地成为本届世界杯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队。全队6场比赛总共4067次传球,场均677次,这样的数据意味着什么?平均每8秒就有一次传球!其次是阿根廷,场均566次传递,比西班牙少了足足107次,桑巴军团位列第三,第四则是德国人。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本报德班专电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