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温水策略德国输得窝囊 牛蛙这夜选择做青蛙

2010年07月09日12:14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报仇雪恨,勒夫想出了一个最安全、最稳妥的办法:熬着,比一比看谁先老死。结果西班牙还活着,德国人熬得骨肉成渣,灰飞烟灭。

  西班牙的取胜之道,地球人都知道,温水煮青蛙。他们喜欢精确控制水温,将皮球牢牢控制在脚下,倒来倒去,倒去倒来,直到对方球员和电视机前的球迷昏昏欲睡,再趁机下手。德国人不是青蛙,他们很牛X地横扫过英格兰、阿根廷,他们是世界杯最年轻的娃娃兵,他们是牛蛙。只要牛蛙愿意,甚至一撇腿就能翻出锅外,溅西班牙厨子满身开水,不烫死他也吓死他。可最终,牛蛙焖在锅里,选择和青蛙一样没志气。

  看球,有时候看的是国家、民族性格。比如朝鲜队看精神,日本队看层次分明,德国则体现出独一无二的纪律性——说不出来,就不出来,打死也不出来。这得归功于主教练勒夫的战术。也许是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德国队一反常态,龟缩在后场,奉献出半场比赛仅一脚射门的奇观。勒夫穿上蓝色幸运衫,还给旁边助教也发了一件,你真当自己练的是金钟罩铁布衫啊?

  德国可以输,但不能输得如此窝囊。心里最不舒坦的,是广大铁杆阿粉们。堂堂阿根廷,居然叫一帮胆小的牛蛙给办了,这叫人情何以堪?这叫什么世道!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