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关门放狗"策略失效 四重奏修栈道普约尔度陈仓

2010年07月09日12:11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人终于成功的奏出了魔幻曲,德国人在曲声中失去了勇气。咋一听,颇有些“四面楚歌”的意境,貌似强悍的德意志军团真的是被哈维们眼花缭乱的球技吓得四散奔逃了?

  请注意,那只是个“眼子”,或者说是斗牛士们的手中挥舞着的红色方巾,老到如博斯克不可能如“粉丝”一般相信艺术足球可以天下无敌,优雅、绚丽、精彩甚至惊艳,都是用来取悦观众的,而真正击败野蛮巨兽的唯有野蛮的一剑。

  之前就说过,德国人之所以把阿根廷、英格兰、澳大利亚打得满地找牙,关键是他们擅长“关门放狗”,你只要不让他们早早关上门,勒夫与狗就没啥可怕。对塞尔维亚,他们就曾崩断了门牙,加纳这块硬骨头,那也是啃得无比辛苦。当然,由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比利亚联袂上演的“巴萨四重奏”的确很魔幻,但德国人并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小混混,他们的防守很严谨,西班牙或者巴萨的球技?勒夫早就做了安排,但“华丽四人组”负责的工程主要是“明修栈道”,而巴萨最后一个“糙哥”普约尔则“暗度陈仓”。于是我们看到,哈维开出的角球没啥子曲里拐弯的路数,普约尔“迎风一甩”更是是堂堂正正,恍惚中如此壮怀激烈地凌空一击应该是属于克林斯曼或者比埃尔霍夫……

  其实与勇气无关,只是勒夫忽略的斗牛士也有果决与残酷的一面。定位球、头球,这是德国人的专利,他们就是这样将阿根廷打下悬崖,两天后,报应到了!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