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西大战裁判未掏一牌 刻意而为40年来最干净半决赛

2010年07月09日11:32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比赛中频繁出现双方球员拼抢倒地的场景,但这场比赛却是1970年世界杯以来,最干净的一场半决赛,全场比赛裁判甚至没有出示一张黄牌。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红黄牌制度被正式引入。此前40年的半决赛中,都出现了至少一张黄牌,因此说德西大战“最干净”并不为过。

  事实上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德国队完成了31次抢断,西班牙也有11次。双方总共犯规16次,其中德国9次、西班牙7次。此间有几次有争议的判罚,比如厄齐尔在第45分钟禁区内被拉莫斯踢倒,第63分钟拉莫斯禁区前抢点时被波多尔斯基从身后铲倒(后者因此下场接受治疗),以及后来波多尔斯基禁区前的突破被普约尔放倒,主裁判卡萨伊都没有判罚。比赛最后阶段,双方身体上的对抗增多,但裁判似乎为刻意制造一场最干净半决赛,最终仍只是以警告处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所得黄牌数量一直很少。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3场小组赛都没有领过黄牌,前2场淘汰赛领到3张。另一方面,勒夫告诫球员不要在禁区前犯规,送给西班牙定位球,这也从客观上避免了黄牌的出现。正因为两队在比赛中避免粗暴的举动,才使得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可以“毫发无损”的出战最后的冠军决战与季军争夺战,两队球员也避免了作壁上观的遗憾。

更多关于 半决赛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