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学国米却画虎成犬 日耳曼不是在战斗倒像是调情

2010年07月09日11:31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人胆怯了?勒夫胆怯了?

  面对技术更好传控天下第一的西班牙,德国人选择了保守,选择了屯兵后场伺机反击。

  但这从来不是他们的特长,那是意大利人狡黠的取胜专利。

  瑞士人巴拉圭人能做到的,德国人也应当能做到——全场紧逼围抢,下脚凶狠无情。

  但高出对手一头的他们却看上去惜香怜玉温情脉脉。全场没有一张黄牌,就是犯规也少的可怜,这不是战斗倒像是调情,像在陪舞,结果被领舞者调戏羞辱了。

  勒夫想学穆里尼奥对付巴萨的打法,可画虎成犬。德国不是国米,没有超级前锋如米利托如埃托奥,没有超级传球手如斯内德,更何况他们有一半新兵蛋子,国米全是老兵老枪!

  这一夜有无数的德迷留下无数的叹息。

  这一夜有无数因勒夫而迷上德国队的女人们留下无尽伤感。

  但德国人世界杯所表现的飞扬的青春连同勒夫那件蓝色的羊毛衬衫,不会因这一夜的胆怯而褪色,倒显得更人性更真实。

  无论谁获胜都将产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

  开赛前我认定西班牙将捧得大力神杯。因为两年前在欧洲杯上取胜的他们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那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球队,比1982年的巴西队、1988年的荷兰队还要好。

  而开打后托雷斯的不在状态,摒弃塞纳改打双后腰,使西班牙队的水平下了一大块。但昨天凌晨战胜德国队令人信服,那支最好的球队慢慢回来了。

  我从来都是个橙迷。因为打法华丽,因为人才辈出,因为一次次的遗憾。

  现代意义的足球赛严格地说始于1974。荷兰人开创了全攻全守打法,但那一年他们输给了东道主德国,四年后又输给了东道主阿根廷。两次亚军,他们被称为无冕之王。那以后的32年仅仅赢得一次欧洲杯一次世界杯四强。

  无冕之“杯”。一批批才华横溢的天才——克鲁伊夫、内斯肯斯、巴斯滕、古利特、里杰卡尔德、科曼、范德萨、博格坎普、德波尔兄弟、范尼等等随着一次次的等待、希望和遗憾同热爱他们的球迷一道渐渐老去。

  无论荷兰或西班牙,恭贺他们。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