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延续大胜后失利老路 连胜英阿两强杀入半决赛

2010年07月09日11:23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尽管德国队的风格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是德国队的大赛之路跟以往还是有着很多相似之处。首轮大胜,第二场落败,最终咬牙顶住小组出线。而在淘汰赛阶段,德国队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接连大比分战胜了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只是在半决赛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德国队0:1败下阵来。

  延续老路,大胜后失利

  回顾德国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历程,竟然与以往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的经历并没有太大的分别。第一场比赛在多支豪门球队遭遇打击的时候,德国保持了自己强队的作风,凭借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穆勒以及卡考的进球,以4:0的比分大胜澳大利亚队。在那场比赛后,不被看好的德国队成为了绝对的夺冠热门,甚至有媒体号称,正是因为德国队的出现,使得沉闷的世界杯才有了继续下去的意义。

  然而德国队却没有在出色的开局中打破自己第二场小组赛表现糟糕的厄运。第二轮与塞尔维亚的比赛里,虽然全场攻势无数,甚至还获得了难得的点球机会,但是年轻的德国队显得过于毛躁,将唾手可得的胜利拱手让人,0:1输给塞尔维亚之后,虽然主线的主动权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德国队的不稳定的发挥也使得外界重新提出了疑问,究竟这支青春战车能否走得更远?第一场的完美发挥是否捧杀了年轻的德国?

  连胜英格兰、阿根廷杀入半决赛

  德国队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比较复杂,四支球队都有机会晋级,如果两场比赛都打平,对于德国队来说其实是更好的结果,因为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他们将会避开英格兰以及可能晋级的阿根廷。

  但德国队依然选择了更稳妥的方式,凭借厄齐尔的进球,德国队以积6分的成绩昂首晋级。这一过程复制了2008年欧锦赛的小组赛:首场漂亮击败波兰,第二场输给克罗地亚,第三场击败奥地利出线。

  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尽管比赛中裁判将兰帕德的进球吹出,扼杀了英格兰队一度将比分扳成2:2平的机会,但是德国队最终还是以4:1的大比分完胜英格兰队,昂首挺进了南非世界杯的8强。从全场比赛看,德国队在场面上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他们的进攻手段也比以往丰富了很多,让还是赢得比较让人信服的。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遇到阿根廷队。然而那场比赛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都让人大跌眼镜,结果德国队高歌猛进,竟然4:0大胜阿根廷队。只是,在半决赛上,德国队遇到了两年前在欧锦赛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西班牙队,结果还是两年前的0:1。德国队未能继续自己的胜利,杀入南非世界杯的决赛。

  □晨报记者  甘慧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