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败北心存遗憾正视差距 史上最强斗牛士杀进决赛

2010年07月09日11:22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青春是抹明媚的忧伤
青春是抹明媚的忧伤

  虽然没能最终闯入决赛,但主将厄齐尔只有22岁,托马斯·穆勒21岁,托尼·克罗斯20岁,诺伊尔24岁……连成名已久的波多尔斯基与施魏因施泰格也不过25岁与26岁,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携手冲击世界冠军。也许今天正值巅峰的西班牙队,就是这支德国队的未来。德国的青春风暴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

  普约尔的进球,让西班牙1∶0战胜德国,斗牛士76年来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在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媒体纷纷盛赞球队和普约尔的完美表现。“我们进决赛啦!!!!!!”为了加重语气,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马卡报》一共用了6个感叹号,毕竟普约尔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创造了历史,斗牛士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赛场。斗牛士史上最强

  在与德国比赛之前,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说:“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参加世界杯半决赛,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一场紧张并且谨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拿到了最终的胜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包括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共参加过13届世界杯。此前,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不过是1950年打入最后的循环赛。1934年、1962年、1966年、1978年、1998年的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均饮恨小组赛;1982年西班牙队打入第二轮小组赛;1990年、2006年西班牙队倒在了1/8决赛上;1986年、1994年、2002年,西班牙队离4强最近,但都最终没闯过那一关。

  尴尬的战绩,让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难以抬头。哪怕是过去20年时间里,西班牙每每在预选赛上高歌猛进,都难以被真正定义为世界杯强队。在欧洲赛场,西班牙曾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这些却反衬出西班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尴尬。现在,西班牙终于可以甩掉“预选赛之王”的名号,他们不再只是预选赛之王,他们开始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

  西班牙带着欧洲杯冠军的称号来到世界杯赛场,他们希望能够带走一座大力神杯,现在他们离最终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现在我们只需要征服荷兰!”西班牙媒体对球队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主帅博斯克赛后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西班牙队一直在控制着比赛节奏,取得胜利并不意外。

  德国人正视差距

  “西班牙队有理由获胜!他们具备冠军实力!”这是德国主帅勒夫赛后对本场比赛的客观评价,毕竟在对手长时间控制局面的情况下,德国队最终输掉比赛是必然的结果,虽然再一次倒在半决赛中心存遗憾,但德国队还是正视了与对手的差距。

  其实,在世界杯开赛前,由于巴拉克的退出让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支年轻的德国队,然而在4∶1大胜英格兰以及4∶0力克阿根廷后,这支队伍改变了所有人的看法。据了解,在德西决战时,约有3100万德国球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这个数字是前所未有的,据德国电视一台统计,观看这场比赛的收视率达到了惊人的83.2%,这创造了历史新纪录。上次创下的纪录是在4年前德国同意大利半决赛的时候,那次比赛共有2960万球迷观看。然而,德国球迷再一次的失望了,他们的球队被无情地淘汰出局,但是德国媒体表现的十分乐观,他们认为胜败乃兵家常事,等到2014年夺冠也不迟。

  不过,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没有进入决赛,德国球员郁闷的心情可想而知,除了取消原定在慕尼黑的庆祝仪式外,一些队员还委婉地批评了主帅勒夫的保守战术。“显然我们经验不足,比赛过于被动。”门将诺伊尔认为,输球的结果可以接受,但比赛中德国队还是缺乏了胜利的欲望和勇气,所以以这样方式输球有些遗憾。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