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笃寅:勒夫还是嫩了点 德国队思想保守是最大失策

2010年07月09日11:15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湖北足坛名宿,曾任国家队教练,执教过武汉队、前卫寰岛等球队,培养出了张军、冯志刚等著名球员。

  没有想到西德大战竟是一场攻与守的较量。西班牙高举进攻的大旗,而德国之前横扫阿根廷时那种多姿多彩的进攻却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味的防守。其实,胜利的天平早就因为打法的不同而偏向了西班牙。这场智斗,胜出的是更为老练的博斯克。

  面对同样具有相当攻击力的德国队,博斯克的理念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选择用积极进攻来弥补防守的不足。在攻击点的选择上,弃用托雷斯,利用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四名技术出众、配合娴熟的“矮脚虎”,快速而耐心地攻击德国两名高大而欠灵活的中卫——弗雷德里希和默特萨克,在制造出不少机会的同时,还将德国队的双后腰乃至整个前卫线都压制在了后场,将其攻势大大削弱。这“一箭双雕”的战术,实乃以己之长,攻彼之短的典范。

  至于勒夫,这场球最大的失策就是思想的保守。他不是没有打对攻的本钱,但他却没有选择用对攻来夺取胜利,而是把如何防住对手放在了第一位,这就与博斯克的思想形成了鲜明对比。值得玩味的是,选择保守的是年轻的勒夫,而选择冒险的则是年迈的博斯克。难怪赛后相互握手时,博斯克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勒夫的头,安慰的同时似乎是在说“你还是嫩了点”。

  见习记者 赵蕾整理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