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西班牙的控球让我们崩溃 他们将获得世界冠军

2010年07月09日10:4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支国家队,他们可以战胜任何一支球队,控球能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技术细腻,而且传球速度很快,让我们无法阻挡他们。”这是德国队主帅勒夫在半决赛输给西班牙队后的感慨。

  这是一场2008年欧锦赛决赛的重演,西班牙队内主力少了马切纳和塞纳、席尔瓦,多了皮克、阿隆索和布茨克斯。而德国队变化就大得多,少了梅策尔德、弗林斯、巴拉克,多了博阿滕、厄齐尔和穆勒。后两者是本届世界杯德国给人最大的惊喜,不过穆勒的停赛,对德国队的影响很大。从比赛过程来看,西班牙人配得上这场胜利。“为什么德国队没能打出对英格兰和阿根廷那样的水平,是因为西班牙人的控球让我们失去了自信,他们的控球几乎让我们崩溃。”勒夫赛后承认,西班牙人利用一脚又一脚的快速传球将德国队折磨至死,“他们对足球的理解很到位,对球场每一寸空间都合理地利用。很少有球队能够防得住他们的传球,他们总是无孔不入,而对手只能在他们屁股后面跟着抢球,这对球员体力消耗非常大。”“我们不得不承认,西班牙队是这几年全世界最出色的一支国家队,他们能获得世界冠军。”但勒夫仍相信年轻的德国队充满潜力,“德国队很年轻,这些小伙子不会失落很长时间,会很快振作起来,尽快准备争夺世界杯第三名的比赛。”至于他本人的帅位,勒夫表示要到世界杯结束后再讨论。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