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虽败犹荣德意志不倒 勒夫看好西班牙夺冠

2010年07月09日08: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虽败犹荣德意志不倒勒夫看好西班牙夺冠

本届杯赛惊艳世人的德国战车就此止步

  比赛最后一分钟,德国队年仅27岁的队长拉姆大脚将球开到禁区内,他已经用尽了自己最后一丝体能。皮球呼啸着划过了西班牙禁区的上空,被高高跃起的皮克将球顶出,裁判在补时接近4分钟之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拉姆无奈地坐在了场内,厄齐尔仰天长叹,年轻的克罗斯一脸茫然。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虽然还有安慰性的三、四名决赛。但是对于这支史上最令人惊艳的德国队来说,蝉联季军对他们没有任何意义。

  帅气的勒夫上前安慰每一名德国球员,那件蓝色的毛衣并没有再次给他带来好运。但至少有一点无法否认,在南非的这个冬天,年轻的德国队带给了世界太多的惊喜。从4:0大胜澳大利亚开始,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堪称神奇:在负于塞尔维亚勉强晋级后,德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以4:1大胜英格兰、4:0横扫阿根廷,闯进半决赛。如今,不管你是否是德国球迷,都会对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6岁的德国队肃然起敬。

  20年间,德国足球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重创。1994年,他们在1/4决赛中不敌保加利亚;1998年,他们同样是在1/4决赛中输给克罗地亚。要知道,从1934年第一次在世界杯亮相,到1994年整整60年间,他们只有在1938年没有杀进四强。连续的止步八强对于强大的日耳曼战车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耻辱。

  尽管德国队在2002年杀入决赛,但被认为运气占了主要因素;2006年,他们再次闯进四强,又被人认为主场优势使然。而这一次,在南非发生的一切,让所有人惊愕。

  要知道,这支球队的主力厄齐尔、穆勒、赫迪拉等人都是85后,半决赛中登场的克罗斯更是不折不扣的90后。德国队上一次捧起大力神杯的时候,他们还只是嗷嗷待哺的孩童。

  但是历史的责任告诉他们,德国足球的天空要由他们撑起。长大后我就变成你,长大后我要超过你!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克林斯曼、马特乌斯……一串闪亮名字的之后,注定会有他们的名字。

  2014,巴西再见! 

  声音

  我们当然非常失望,我们抱着很大希望而来,但功亏一篑。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向前攻。我没有多大兴致展望第三名的比赛。

  ——德国队队长拉姆

  我们没有理由沮丧。德国队本届世界杯表现很出色。我希望德国队现在能认真对待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当然现在为此集中精力不容易。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德国队球员过于尊敬西班牙队,面对对手常常是“夹道欢迎”而很少向对方施压。西班牙队赢得比赛理所应当。

  ——《南德意志报》

  德国队的四星梦已醒,球队缺乏勇气、毫无威胁、束手无策地失去了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机会。——《体育图片报》

  德国人“想念”穆勒

  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此前凶猛异常的“德国战车”进攻乏术、失魂落魄,这让不少德国球迷不禁感慨:如果穆勒在的话,结局还会是这样吗?

  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已攻入四个球,他在上一场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因累计第二张黄牌被停赛。“如果穆勒能上场的话情况会不一样,”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说,“在面对像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时,穆勒可以帮助我们。但是他无法上场,如果他在场上,我们会受益。”

  勒夫看好“斗牛士”夺冠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赛后表示,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证明了他们是世界最佳球队。勒夫认为,西班牙能够在决赛中战胜荷兰队,夺得冠军。

  勒夫说:“西班牙队在2008年欧锦赛中以压倒性优势技压群雄,夺得冠军。在这两年中,这支欧洲球队的水平依然如日中天,是一支技巧性很强的队伍。这次比赛中,我们虽然也有自己的梦想,但每次中场得球后都很容易丢球,缺乏百分百的信心来完成跑动传接。”

  勒夫说:“西班牙队场上拥有强大的统治力以及不容置疑的攻击力,我确信他们能凭借这些优势赢下任何比赛。”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