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时刻载入世界杯史册:英德战惊天误判 新上帝之手

2010年07月09日08: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即将缓缓拉上,本届世界杯,诞生了很多让人铭记在心的时刻。相信即便很多年过去之后,也会有很多球迷会记忆起这些难忘的瞬间。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去回忆南非世界杯上的那些瞬间。

  1、英德大战兰帕德进球遭误判

  英格兰与德国队之间展开的1/8决赛吸引了无数球迷的眼球,德国队开局很好,很快取得了2-0的领先,但不甘出局的英格兰队随后发动了反击。第37分钟,厄普森接杰拉德的传球扳回一球,1分钟后,兰帕德在禁区弧内的绝妙挑射打中横梁后,明显越过门线,但当值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却在边裁错误的提醒下,判罚此球未能越过门线。下半时,急于扳回比分的英格兰队倾巢出动,却被德国队打了两次反击,将比分锁定为4-1。尽管德国队比英格兰队发挥更佳这是事实,但如果兰帕德的那粒好球被判有效的话,或许下半时比赛又会呈现另一种局面。赛后,这次明显的误判也成为了世界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2、苏亚雷斯补时最后阶段手球、吉安点球不进

  乌拉圭和加纳队之间展开的1/4决赛,比赛进行到了加时赛最后一秒,加纳前锋阿迪亚头球顶向空门,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情急之下用双手将球拍出。他的这一行为当然换来了红牌+点球的惩罚,却为全队换来了一次求生的机会。或许是冥冥中必有天意,加纳头号射手吉安主罚的点球,竟然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就这样,苏亚雷斯用他的犯规换来了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尽管吉安第一个站出来并罚进了点球,但他的队友们却明显有些信心不足,最终,加纳队在距离四强大门几厘米之外不幸倒下。

  3、美国补时进球晋级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的出线生死战,英格兰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先行结束。结果,英格兰队以1-0击败了对手,确保从本小组中出线。此前两战积4分的斯洛文尼亚焦急的等待着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赛果,在那块场地上,两队暂时战成0-0。如果这个结果被保持到最后,斯洛文尼亚队将紧随英格兰队出线。但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多诺万的补射帮助美国队得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这个进球改变了三支球队的命运:英格兰队由小组第一瞬间变成小组第二,将不得不去死磕D组头名德国队;美国队将已迈向地狱的脚又重新收了回来,并且以进球多的优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1/8决赛他们避开了德国;而斯洛文尼亚则由几分钟前的可能出线,变成了黯然出局,很多难以接受现实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在赛后都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4、朝鲜亮相攻破巴西大门

  时隔44年再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谓是高开低走,但很多人仍然对这支队伍刮目相看。首战五冠巴西,郑大世在听到国歌奏响的那一瞬间流下的眼泪,让我们感受到了朝鲜球员内心的激动。在比赛中,朝鲜队的发挥堪称惊艳,巴西仅凭麦孔打出的不可思议的0度角才敲开了胜利之门。在埃拉诺将比分扩大为2-0后,不屈不饶的朝鲜球员向巴西球门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终于,朝鲜后卫志尹南突破三名巴西球员的防守后,打进了扬眉吐气的一球。逼迫五冠巴西只能通过世界波才能战胜自己,朝鲜队员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世界冠军的尊重。

  5、卫冕冠军意大利挣扎10分钟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和斯洛伐克队的出线生死战,比赛进行到了第73分钟,斯洛伐克队将比分扩大为2-0。所有人此时都认为意大利人玩完了,但里皮的弟子们可不这样想,他们为了出线权向斯洛伐克队发起了最后的反扑。第82分钟,迪纳塔莱利用补射为意大利队扳回一球,而此时在另一块场地上,巴拉圭和新西兰队的比分还是0-0,这意味着,如果能将比分扳平的话,意大利队或能以三连平出线。但在第89分钟,科普内克的破门,帮助斯洛伐克将比分扩大为3-1,意大利人最后的希望似乎也没了。不过,在第92分钟,夸利亚雷拉的精准搓射帮助意大利人追回一球,意大利队还有两分多钟的时间来挽救自己。伤停补时第5分钟,边锋佩佩小禁区角上的射门打在边网上,意大利队丧失了最后的机会,卫冕冠军就此出局。

  6、科威尔手球导致红牌+点球

  本届世界杯之前,经过各国媒体的报道,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科威尔带病出战的事情。D组小组赛第二轮,澳大利亚对加纳的比赛进行到了上半时第24分钟,一球落后的加纳向澳大利亚球门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门萨在禁区内的射门,被站在门线上的科威尔用手臂挡出,当值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判罚了点球+红牌。客观的说,这记射门判罚点球没有任何争议,但红牌稍显严重,毕竟,科威尔在门线上没有主动寻求用手臂扩大防守面积,是球打手,而非手打球。科威尔在被红牌罚下后,由于小组赛第三轮停赛且澳大利亚队未能杀入淘汰赛,因而,这名带病出战的球星只能用这样一种遗憾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对于即将32岁且抱病在身的科威尔来说,这也可能是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而此后在吹罚阿根廷与墨西哥的1/8决赛中,罗塞蒂再次出错,他将特维斯越位数米的进球判为有效,就此帮助阿根廷队打开胜利之门。在赛后,罗塞蒂被国际足联早早的赶回了家。不过,科威尔的出局赢得了很多同情,而罗塞蒂的出局恐怕无人会同情。

  (安然)

更多关于 英德大战 上帝之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