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住勒夫成德国新话题 贝肯鲍尔率领众名宿纷纷挽留

2010年07月09日07:07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图片报》专栏作家布吕格曼曾这样写道:“无数德国人在电视机前焦急地等着看国家队的比赛,但仅凭取得胜利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布吕格曼的意思是,除了德国队的胜利,优雅时尚的主教练勒夫正成为德国的新宠。在德国队兵败德班后,德国国内并未纠结于这场失利,而是更关注勒夫的去留。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合同在今年6月30日就已到期,尽管他与德国足协的关系并不和睦,这为留任埋下阴影,但德国的足球名宿们已经开始呼吁留住勒夫。

  勒夫拒绝谈论续约

  0比1输给西班牙队,对勒夫来说是又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败,它几乎就是2008年欧锦赛决赛的翻版。尽管赛前首席球探西根塔勒向勒夫提交了详细的报告,但是事实证明,两年后勒夫的教练组依旧没有解决这个难题,那就是在西班牙队强大的控球战术面前如何打开局面。谈到德国队失利的原因,勒夫有些无奈:“今天没成功,但我还是要祝贺球队,我们付出了艰苦努力,已经尽了全力。”

  勒夫有着令人羡慕的优点,让人感觉值得信任、全能、稳重。在克林斯曼离任后的四年中,勒夫将自己的性格植入了德国战车,在坚持追求快速进攻足球的同时,他对球队进行了年轻化改造。尽管无缘大力神杯,但是勒夫领军的德国队依然成功,他们实现了打入四强的预定目标,而且让外界看到了德国队未来的潜力。不过,一场重复性的失利让现在已是“自由身”的勒夫去意陡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连说了几次“谢谢”,然后告诉大家:“这支球队未来仍会保持稳定,我对德国队前景充满信心,无论是谁担任教练。”

  其实,在6月30日合同到期后,勒夫实际上是在为德国足协义务工作。不过勒夫却不愿意谈论续约的话题,“无论球队成绩如何,我已经和足协说过,世界杯期间坚决不谈续约的事情。”有报道称,续约问题牵扯到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关系。勒夫希望得到更高的年薪和更大的权力,甚至要求自己有权决定青年队的教练人选,而权力的索求是足协不能接受的。德国媒体注意到,抵达南非之后,勒夫从没有称呼过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的名字,而是全部用“主席先生”来代替,这暗示着两人之间并不密切的关系。而且外界还认为,德国队如今的勒夫烙印是把双刃剑,他强调教练组的重要性,将个人前途和整个教练组联系在一起,这也正是勒夫续约谈判可能失败的原因。

  名宿纷纷表示挽留

  勒夫的去留,跟他的时尚热度一样,持续升温。在勒夫还没有和足协坐下来面对面谈判的时候,德国国内呼吁他尽快续约的声音已是一浪高过一浪,德国足坛名宿们更是纷纷发表支持勒夫留任的看法。

  “勒夫是足协惟一的合适人选,德国足协必须加快速度,尽快完成续约的工作。”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而为多家电视台担任评球工作,还在不少报纸开辟专栏的内策尔也表示:“我想勒夫是最适合德国队的主教练,我们也没有其他的选择。如果勒夫不肯续约,我就跟他急。”拜仁三巨头之一的鲁梅尼格的观点则更加直接,他表示不跟勒夫续约将会是足协巨大的错误,“他们应该做好准备,像其他国家一样给主教练更合适的报酬。”德国足协目前给勒夫开出的年薪是250万欧元,如果续约可能增至300万欧元。但是这比起卡佩罗每年从英足总领到的600万英镑(约合900万欧元)仍有天壤之别。

  当然,勒夫最在意的恐怕并非年薪,因为即便是现在,勒夫除了年薪每年还可以从德国队拿到上百万的赞助费。纠结于勒夫心中的仍是他在意的权力问题,而这也是德国足协最头疼的。不过,随着德国队的出色表现,勒夫似乎重新掌握了谈判的主动权。早在半决赛开打前,茨旺齐格就放出话:“我认为勒夫会留任的。比埃尔霍夫也会留任。这届世界杯这么顺利,也有他的功劳。我的看法与大家一样,整个队伍没有理由分开。我知道勒夫计划继续工作下去。”茨旺齐格透露,无论如何,勒夫的续约问题都会在7月份解决。本报记者 盖源源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