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齐尔领衔德国青年近卫军 他们将统治下一个10年

2010年07月09日06:22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媒体说,德国人用完了进攻火力和运气,4∶1英格兰、4∶0阿根廷。 

  还有媒体说,年轻的托马斯·穆勒继承了德国队最近两代13号的悲情。 

  连续三届杀进4强,与其说他们输给了章鱼“保罗”,还不如当做交一次学费。 

  7人是U21欧青赛冠军成员,已经有欧洲媒体断言,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将统治下一个10年。

  包容:11个“外援”

  德国队的23人,外籍移民多达11人,其中7人不会唱德国国歌。“外援”超强的个人技术,再搭配德国人引以为傲的纪律和专注,巴西《环球体育》指出,“外援”是德国队球风成功转型的重要因素。过去的德国队大多靠身强体壮吃饭,而现在的德国队,除了仍然拥有出色的身体外,也有了细腻的脚下技术。 

  这支德国队,身高超过1.89米的球员达10人,但其打法却比过去丰富得多。德国队摒弃了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攻门的传统,更加侧重于地面配合,进攻更具层次感,战术套路也更加丰富。 

  不得不提的是从土耳其人手中抢到的厄齐尔,这名22岁的小将如今成了日耳曼战车的进攻核心,他盘活了德国队的中前场,使目前这支德国队可以媲美1972年拥有内策尔和贝肯鲍尔的那支德国队。 

  德国队“外援”名单:波多尔斯基(波兰)、克洛泽(波兰)、特罗霍夫斯基(波兰)、塔什彻(波兰)、厄齐尔(土耳其)、卡考(巴西)、杰罗姆·博阿滕(加纳)、奥戈(尼日利亚)、赫迪拉(突尼斯)、马林(塞尔维亚)、戈麦斯(西班牙)

  年轻:13个“85后”

  虽然没能闯入决赛,但目前这支年轻富有朝气、崇尚攻势足球的德国队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德国队耻辱出局,德国足协痛下决心,花2000多万欧元投入青少年培养,规定职业俱乐部必须建青训中心。这一政策在2004年收到成效,虽然德国队又一次无缘欧洲杯八强,但涌现出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新面孔。2008年和2009年欧青赛,德国队罕见地包揽U17、U19、U21冠军,穆勒、诺伊尔等新秀冒了出来,赫迪拉、厄齐尔还是欧青赛最佳球员。 

  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平均年龄25岁零4个月,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也是32强中第三年轻的队伍,仅次于加纳和朝鲜。德国队中有7人是去年U21欧青赛冠军队成员,其中厄齐尔、赫迪拉、诺伊尔已经成为顶梁柱。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令人震惊,英格兰名宿布彻甚至要求英格兰足总吸取德国足球的成功经验,即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德国队还有大把的时间携手冲击世界冠军。也许今日那支进攻如行云流水,球员成熟度正值巅峰的西班牙,就是这支德国队的未来。德国的青春风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德国队“85后”球员名单:克罗斯(1990年)、托马斯·穆勒(1989年)、巴德施图伯(1989年)、马林(1989年)、厄齐尔(1988年)、杰罗姆·博阿滕(1988年)、奥戈(1987年)、塔什彻(1987年)、赫迪拉(1987年)、诺伊尔(1986年)、扬森(1985年)、波多尔斯基(1985年)、戈麦斯(1985年)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