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骑士般出现 绅士般离开

2010年07月09日05:19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0∶1,年轻的德国队止步世界杯半决赛,面对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的老对手西班牙,勒夫的“日耳曼战车”没有能够复仇成功。

  有德国球迷赛后失望地表示,“如果说这场比赛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遗憾就是这不是世界杯的决赛,因为这支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最有资格进入决赛的球队。”此话虽然有些偏激,但是不可否认,德国队用华丽的足球赢得了许多球迷的支持。如今,不管你是否是德国球迷,都会对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6岁的德国队肃然起敬,尽管他们刚刚在半决赛中遗憾地输给了西班牙。

  或许连德国人自己都没有料到,没有了巴拉克的德国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具有观赏性、最有激情的球队。巴西的桑巴、潘帕斯的雄鹰,以及西班牙的斗牛士,在德国队面前都显得过于保守过于乏味。一向以严谨和斗志著称的德国队,让南非的冬天充满了火焰。毫不夸张地说,是德国队拯救了世界杯——6场比赛的13个进球说明了一切。

  回想本届世界杯刚刚开战之时,不知道是因为过于谨慎还是因为水土不服,几场小组赛过后,球迷和媒体不禁高呼,这几乎是历史上最无聊的一届世界杯。虽然嗡嗡嗡嗡嗡嗡的呜呜祖拉不绝于耳,但是乏味的比赛,过少的进球让世界杯仿佛没有开始一样。就在这时,是德国队第一个站了出来——4∶0大胜澳大利亚。毫不夸张地说,对于大多数球迷,特别是那些中立球迷而言,真正精彩的世界杯是从这一场比赛开始的。

  而在1/8淘汰赛中,当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巴西都在小心翼翼地和对手周旋的时候,德国队却从哨声一开始就让比赛进入了高潮。对阵英格兰,双方互有攻防,年轻的德意志战车轰轰作响。4∶1的比分不仅仅将宿敌英格兰送回了家,也让更多的球迷爱上了这支德国队。

  1/4决赛面对阿根廷,让青春做主的德国队已经无法停下脚步。面对这世界上曾经最有激情的10号,面对这个世界最有激情的主教练,德国队用一个4∶0让阿根廷人心服口服。毫不夸张地说,就是德国队的攻势足球,让人们忘记了本届世界杯比赛前的种种不快。

  半决赛面对老练的西班牙队,托马斯·穆勒坐在了观众席上,勒夫三次换人也无济于事。但是德国人却踢得像真正的骑士一样。在明知道脚下技术不敌对手的情况下,德国队没有用粗鲁的犯规和危险的小动作来遇制西班牙人流畅的进攻。他们就像在决斗的骑士一样,结果固然重要,但荣誉更加重要。像浪漫骑士一样,德国队横空出世,又像固执于自己道德标准的绅士一样,德国队无奈离开。钟文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