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应松:西班牙失误多竟进决赛

2010年07月09日00:35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应松

  对德国队的离去,我仍心有戚戚,不满。如果不是金童穆勒因两张黄牌在身不能上场,顶替他的特罗霍夫斯基太蹒跚无力,如果那个紧靠禁区的任意球判给德国,结果又会怎样呢?胜者王败者寇,因为德国输了墙倒众人推,就说德国太年轻,就说德国技术不敌西班牙,就说人家这也不是,那也不是。西班牙什么都好。还把一条丑陋的章鱼捧上天,将所谓阿根廷魔咒吹成神话,即:凡是将阿根廷踢出局的球队便会立即倒在下一轮……实在荒唐!

  再说一个如果:如果不是普约尔那么兴奋和疯狂,不在他的位子却冲上几步抢了这头球破门,真不知结果是东还是西。普约尔的确这场打疯了,头球只是一次超绝表现,在后防线更是无人能敌,俨如盾牌一次次将对手的进攻拒之门外。而德国人却始终不能兴奋,与阿根廷比赛时的德国队判若两人,让人认不出是我喜欢的那个忒沉着、忒精准、忒阴险的德国。仿佛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好受人欺负的老实坨子,一个暮气沉沉的老人。

  西班牙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决赛,这次进入了。失误这么多,还是进入了。德国表现没什么不好,几次机会只要抓住一次就能翻盘的,却败北了。

  搞不懂的世界杯,阿根廷怎么会输呢?巴西怎么会不敌荷兰?法国、意大利那么早滚蛋了……而且德国蹈阿根廷覆辙,阿根廷蹈巴西覆辙,形成一个更搞不懂的循环,仿佛过去大家的判断都是错的,足球场上根本无规律可循。满以为我的预测是菜鸟水平,但那些足球名嘴跟我一样看好德国,莫非他们也不懂足球?采访他们时,也讷讷不言,也不能自圆其说。只好说西班牙发挥得好些,更成熟一些。这都是马后炮,事后诸葛亮。

  我的预测不如一只章鱼。我是发誓要跟那只叫保罗的章鱼对着干的。但是章鱼赢了。

  章鱼又是根据什么呢?它又不看球赛?就算他在海洋绝顶聪明,还是一只丑陋的章鱼而不会变成人。信它的,不就跟咱中国街头用鸟雀衔纸牌算命一样的迷信无聊吗?敢情全世界的迷信是一样的。或者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足球不是拼什么技战术,也不拼个人能力,拼的是命运,一切上天都已安排好了。西方人也认这个命么?

  搞不懂的还有裁判为什么要用原始的方法判罚?法院可以改判而球场上的游戏却不可以改判?游戏比法院更有威严吗?搞不懂有的一场可出10张黄牌而一场又一张不出?这又是为什么?裁判手上有多大的空间?

  是否足球就是一场混乱的表演?越是混乱越是没有规则越是耐看?越让人发狂?或是太循规蹈矩的东西就没人看了,往往在意料之外的才是吸引人的?足球因为有流氓滋事有赌球有黑哨而成为我们生活中最精彩的节目?

  在俺的家乡有一句话叫: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来了。

  换一种说法:该走的没走,不该走的走了。

  我认为,这才是足球的二律悖反,是足球的所谓魅力。

  反正这球越看越糊涂,本来酷热的夏天就让人头昏脑胀、颠三倒四的,现在,更是一锅粥了。

  好在,球盲看球,难得糊涂。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