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姆矢口否认与巴拉克争权 支持荷兰击败西班牙夺冠

2010年07月09日00: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几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拉姆曾表示自己并不愿意在世界杯后主动交出德国队的队长袖标。这一言论在德国上下掀起了波澜,比埃尔霍夫和贝肯鲍尔也公开批评拉姆说话不合时宜,在球队负于西班牙之后,拉姆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之前的言论并不是在和巴拉克争权。”

  在日前的采访中,拉姆对于自己此前的言论这样解释说:“这并不是在和巴拉克争权!德国队中什么都是主教练勒夫说了算,如果他决定世界杯之后仍由巴拉克出任队长的话,我没有任何的意见。”

  但是与此同时,拉姆也表示:“如果一个人身居其职,他肯定不会愿意就此放下。我也希望能够继续成为德国队的队长,这一点每个人都一样。如果我现在说世界杯之后我不想当队长了,那时候才真正是问题来了。担任德国队的队长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能够出任国家队的队长对于我而言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所以我希望能够继续当下去,这并不是对于巴拉克的攻击。”

  对于比埃尔霍夫以及贝肯鲍尔批评他说话不合时宜,拉姆说道:“我没有对球队发表任何的看法,也没有对某一个队员发表什么负面的言论,这些话只关系到我现在的位置——德国队队长的职位。”在拉姆看来,他的言论并未给备战的德国队带来消极的影响。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也有着同样的看法:“德国队的输球和拉姆的言论没有什么关系,我们的球员没有那么敏感,以至于对场上的发挥产生影响。”但是他依旧认为,拉姆发表这番话的时机并不合适:“在这个时候说这番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尽管球队再次以0-1负于了西班牙,但是拉姆对于球队的未来依然充满了信心:“和世界杯前一样,我依旧认为这是我效力过的最好的德国队!得出这一结论并不是由于我们取得了几场大胜,而是球队踢球的风格。我很相信我们球队的实力。”

  对于周六的季军决战,拉姆表示:“四年前大家就看到世界杯的三四名争夺战也会很精彩,我们希望以胜利者的身份离开球场,为南非世界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对于荷兰和西班牙的冠军争夺战,拉姆站在了荷兰一边:“如果拜仁的荷兰国家队队友们能够带着世界冠军回到球队,我会很高兴的。”对于世界杯之后谁是队长这一问题,拉姆说道:“如果世界杯之后巴拉克回来球队重新当队长的话,我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对于德国队是否还需要巴拉克这一问题,拉姆给出的回答却十分模糊:“巴拉克是一名十分出色的球员,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由此可见,拉姆和巴拉克之间的矛盾并未完全化解。

  (宁俊)

更多关于 德国 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