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扎拉祖:以德之道还治德国 日耳曼两大法宝都失灵

2010年07月08日16: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效力于德甲联赛多年的巴斯克人,我的心分为两半,一半给德国,一半给西班牙。现在的这支德国队从西班牙和法国借鉴了不少经验,他们的移动能力出色,踢法简洁快速,反击犀利。当三年来最好的球队与世界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相遇时,我们总是期望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但今天的比赛进程与大家所期望的相距甚远,双方都惧怕对方的特点。

  开场西班牙非常谨慎,避免犯错,他们知道德国人反击很致命。西班牙控球优势不出人意料,真正出人意料的是德国队根本无力给西班牙人制造麻烦,他们赖以生存的反击无法施展。上半时快结束的那次反击是一次成功配合,不过虽然拉莫斯和厄齐尔有身体接触,但是十分轻微,很难说这是一粒点球。

  除了反击,德国队的另一法宝定位球,同样没获得太多机会,反倒是西班牙人利用定位球敲开德国队大门,这真出人意料,毕竟在身材上德国队处于明显优势,之前西班牙灵活快速的前锋很好地利用了德国中卫速度偏慢的弱点,制造了一些险情,但是身材上的劣势让西班牙只能利用地面的空当,而无法对德国实施空中立体打击。我曾认为西班牙需要靠略伦特才能打开局面,但普约尔的决心让他获得了破门的机会。

  相对于过去几场比赛,今天德国队体能有些问题,未能给人带来清新之感,在拦截方面的主动性也不如前几场。下半时德国队相当被动,但勒夫应对非常及时,托尼·克罗斯的出场给中场带来活力,第69分钟的射门更是险些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勒夫的另一次换人也很成功,左后卫博阿滕虽然防守不错,但习惯右脚的他对进攻毫无帮助,扬森的出场在攻防两端给德国队带来很大帮助。

  特罗霍夫斯基的表现让人失望,除了一脚远射,他并未给德国队在进攻端带来实质性帮助,至于代替穆勒的作用更是无从谈起,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也在场上消失了,这让德国队损失惨重。

  克洛泽表现还算正常,他虽然在拜仁度过了一个空白的赛季,但在世界杯准备期,他进行了专门的训练,准备得很充分,这完全符合德国队的“世界杯传统”,他不愧为德国直升机,今天他也是锋线上唯一能威胁到西班牙大门的人。他战胜西班牙,整场比赛他们都没对西班牙制造麻烦,西班牙人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实至名归,BRAVO(太棒了)!(前拜仁后卫利扎拉祖)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