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保罗再次证明法力无边 "缺德"章鱼惟有贝利可敌

2010年07月08日15:34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德班今晨专电

  随着西班牙在昨晚击败德国,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神奇章鱼的预测也再次灵验——这只名叫保罗的章鱼也在本届世界杯上创下了6战6胜的惊人战绩。世间惟一能与章鱼保罗预测能力相提并论的,就只有著名的“乌鸦嘴”贝利了。但这次章鱼“缺德”,令德国球迷十分伤心,扬言要杀掉它烤来吃。

  西班牙:保罗万岁

  “我们都爱章鱼保罗! ”对德国的半决赛赛后,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记者们在混合区里兴奋地嚷嚷开了——这只神奇的章鱼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法力无边”,借着被它所青睐的东风,西班牙在比赛中1比0小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场。

  西班牙的胜利,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章鱼保罗说对了!”西班牙《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只叫做保罗的德国籍章鱼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护身符。它预测西班牙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而这已然成真。”西班牙主力拉莫斯也俨然“拜章鱼教”教徒的样子,“感谢它看好我们,章鱼万岁! ”

  随着保罗连战连捷,关于其神奇是否人为的质疑也不断出现。不少论坛都出现了“揭秘”贴,有网友认为,要训练一只章鱼专门钻进事先设定的箱子里并非难事,只要在该箱子里放入章鱼喜欢的气味和食物,比如说一种叫虾青素抗氧化剂,就完全可以吸引章鱼进入。也有网友认为,这只是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人员使用的障眼法——专门把章鱼钻进制定鱼缸的镜头搬出来吸引观众。所以大家都误认为章鱼能掐会算,实则是在欺骗世界人民。

  不过,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章鱼不仅预测准了德国的4场胜利,甚至连德国输给塞尔维亚这样的大冷门也完全在“它”预料之中。即便真是有人在背后操纵,那这个团队也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预测家。

  惟有贝利可敌

  此役之前,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已经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胜负,5次预测全部正确,保持了与08年欧洲杯一样,在5战之后的百分百命中率。半决赛章鱼保罗预测西班牙赢球,这令德国球迷非常郁闷,但也抱着一丝希望——2008年欧洲杯,保罗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波兰、奥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以及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胜负。但决赛,保罗预测德国将会拿下西班牙夺冠,最终结果却是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破门绝杀德国夺冠。不过,世界杯上“西德大战”章鱼选对了,德国球迷失望之余扬言要将其烤来吃。更多球迷则因这只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高达92%的预测成功率,称其为不折不扣的“章鱼帝”。

  在人间,能与“章鱼帝”匹敌的,惟有最著名的“乌鸦嘴”贝利,他预测的“反正确率”也一样达到了百分之百。而且不光是南非世界杯贝利漫长的预测生涯中,他的“反正确率”更是极其接近百分之百。在世界杯开赛前,贝利就有两大预测。第一,非洲球队会有好的表现,至少杀进四强。结果加纳队的吉安在加时赛最后一刻罚丢点球,惟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就这么止步八强。第二是世界杯决赛将由巴西对阵阿根廷。这依旧还是笑话,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掉了比赛,双双回家。就在巴西和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前,贝利金口又开,说巴西队将大胜对手晋级。最后的答案却是巴西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因为一个倒霉乌龙球和一张红牌被荷兰队逆转。

  现在贝利还有一个预测有待证实,他还说过西班牙队可能会夺冠,看来这次荷兰有望从“无冕之王”变成世界冠军了。当然最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推介会上,贝利笑着让他们都来巴西看世界杯,还说道:“2012年不会有什么世界末日,所以2014年欢迎大家来巴西。 ”这个消息一传出,就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这回我真的害怕了!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