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的蓝毛衣这场没显灵 世界杯后拍卖善款捐给儿童

2010年07月08日15:27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勒夫的蓝毛衣这场没显灵世界杯后拍卖善款捐给儿童

虽然已经是50岁的“大叔”,但此前勒夫穿着蓝毛衣的形象让女球迷着迷,不过今晨的比赛中,这件毛衣没有给德国队带来好运,勒夫也变成败军之将

  围观蓝毛衣

  足球俱乐部杂志:勒夫的蓝毛衣,这次没能再现神奇,不过这完全不会妨碍它成为本年度最流行的时尚品。

  妍小坏 :遇到斗牛士之后,勒夫蓝色毛衣的魔力消失了。西班牙威武!

  KevinFred:勒夫的蓝毛衣终于可以拿去干洗了,估计都快馊了。

  susie公主 :蓝毛衣没给勒夫继续带来好运,事实证明,一切迷信、伪科学,都是纸老虎。只有靠自己,加一点机遇,才能一点点靠近成功。

  ——摘自新浪微博

  今天凌晨,德国队主帅勒夫身穿著名的“幸运蓝毛衣”,然而,好运却没有再次降临。德国媒体称,勒夫应该烧掉这件蓝毛衣。

  尽管未能战胜西班牙闯进决赛,但这件已经破除幸运魔咒的蓝毛衣在德国依旧热销,几度售罄。

  幸运蓝毛衣·由来

  德国此前比赛 勒夫穿它就进4球

  从德国出发时,勒夫带了件蓝毛衣,原本可能只打算用它抵御南非的逼人寒气,但他绝没想到,这毛衣竟成为了他和德国队的一个幸运标志。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勒夫穿着一件蓝毛衣指挥,球队4比0大获全胜。在随后两场小组赛中,由于当地气温偏低,他换上了另外一件羊毛衫,球队的比赛打得异常艰难。先是0比1输给了塞尔维亚,接着又1比0险胜加纳。

  对阵英格兰时,勒夫再次换上了首场比赛时穿着的蓝毛衣,球队也迎来了第二场四球大胜。这件蓝毛衣顿时被认为能够给德国队带来幸运。

  而接下来在四强赛对阵顶级球队阿根廷时,这件幸运蓝毛衣持续“发威”,德国再次狂进四球。这下,包括德国教练组和球员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是一件能带来胜利的“幸运衫”。

  幸运蓝毛衣·紧盯

  认定“有魔力” 换衣全国不答应

  自从勒夫的幸运蓝毛衣大显神通后,全德国人民更是紧盯着勒夫的打扮了。

  德国《焦点》杂志报道说,在德阿大战刚开场就有德国球迷预言,这场比赛德国队一定能进4个球,而预言的根据就是,勒夫穿上了那件能给德国队带来好运的蓝毛衣。

  德国《商业报纸》则表示,实际上勒夫本人更喜欢穿白衬衫,而且向来被誉为时尚达人的德国主帅也不会连续几场穿同一件脏衣服。但是现在即便让他换,他也不会答应,因为勒夫想穿着这件蓝毛衣直到球队夺冠。为此,队员施魏因斯泰格还开玩笑称:“我不知道教练有多少件这样的毛衣,但是我希望他的行李箱里有一两件备用的。”

  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采访时,勒夫说:“我虽然不迷信,但只要我穿上这件衣服,我们球队就能取得4个进球,这几乎成了一个定律。我的教练组成员都认为这件衣服有魔力,让我穿着它,更可怕的是,连洗洗都不行。”

  事实上,今晨勒夫确实穿着这件没有洗的蓝毛衣,坐在了与西班牙对阵的场地边。

  幸运蓝毛衣·破咒

  今晨没再“显灵” 德媒呼吁烧掉

  然而,“幸运蓝毛衣”今晨没有再次“显灵”,尽管勒夫和他的助理依然以老形象出场,但仍以0比1输给了西班牙队。

  德国最大的电视新闻台NTV网站上发表题为《烧掉那件蓝毛衣!》的文章,称德国队在与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半决赛中表现十分糟糕。德国主帅勒夫必须再去买一件新衣服,以便在与乌拉圭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时穿着。

  文章开头上来就质问:主帅勒夫还应该再次穿上他的“幸运蓝毛衣”吗?这是在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之后,德国队需要迫切回答的问题。答案是先把它烧掉!

  很显然,德国的媒体对这次德国队的表现都不太满意。

  然而,目前勒夫也没有对下次的穿着给出明确的说法。不过,勒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杯结束后,会将这件“幸运蓝毛衣”送去拍卖,所得款项捐赠给一家名为“关心儿童”的救助组织。

  幸运蓝毛衣·热销

  售价199欧元 德国热天仍售罄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勒夫的这件蓝毛衣出身不俗,是由德国唯一得到国际时尚界认可的独立设计品牌斯坦伯丽(strenesse)生产的,该品牌也是德国队一贯的服装赞助商。

  尽管今天“幸运衫”未能再度给德国队带来胜利,但目前在德国,德国球迷不顾德国目前炎热的天气,争先抢购这款毛衣。现在德国已经脱销,很多球迷甚至跑到邻国荷兰专程去购买。

  《慕尼黑日报》引用斯坦伯利品牌负责人的话说,在勒夫第一场比赛穿着这件衣服亮相之后,商店中这款199欧元的蓝毛衣顿时销量大增。

  德国《世界报》报道说,尽管棉质和混纺的材质更便宜、更适合现在德国的高温,但是所有人还是只想要这款“勒夫蓝”的毛衣。

  这件曾给德国国家队带来幸运的蓝毛衣,一时间成为全国流行的服装。

  《短新闻》网站则发表文章《人人都想要蓝色勒夫毛衣》,称德国全国上下一致认为,这件蓝色贴身毛衣,表现出了德国人的强势和自信心。因此,这件衣服在慕尼黑很快就售罄,下次有货最快也要等到八月份了。

  《德国市场》称,世界杯开赛后,慕尼黑的三家分店一共卖出了800件该款式的蓝色毛衣。

  勒夫幸运蓝毛衣

  品牌:斯坦伯丽(strenesse)

  售价:199欧元(约合1704元人民币 )

  型号:分为S、M、L、XL、XXL五个号

  颜色:蓝、深蓝、浅灰三个颜色

  本版文/记者 王潇潇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