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齐尔:对世界杯没兴趣可以不来 未来在哪还没想好

2010年07月08日12:1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中的8号厄齐尔虽是第一次出征世界杯,但俨然已有明星的风范。就在与西班牙的半决赛前,这位德国队中场不忘拿手下败将英格兰队开涮,称卡佩罗的手下都是一帮只懂抱怨的懒汉。

  英格兰队溃败后,队员们对26天在勒斯腾堡的封闭生活怨声载道。厄齐尔不以为然地说,事实上德国队的集训时间是英格兰的两倍。对于英格兰上下的一片哀叹,这位曾在1/8决赛中对本队起到关键作用的德国队队员说:“如果你们对世界杯这样最重大的比赛也觉得厌烦、无聊,那么或许你们根本就不该来到这。”

  “世界杯让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珍惜上场的每一秒钟。”厄齐尔说,“4比1胜英格兰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的闪光点,因为这向世界展示了,无论别人怎么说,德国依然都是最强的球队之一。”

  随着英格兰队打道回府,德国队却日益强大、阔步前进。但比赛中兰帕德那个被边裁误判的好球,却可能很多年后都伴随着两队。对此,厄齐尔的态度是,“要是边裁没看见,他就没法判它进。”不过,他话锋一转,“但是很明显,那是个好球。”

  “对英格兰队来说,当然很失望。不过我并不认为,比赛结果会有什么不同。我们仍然是更强的那支球队,我们仍旧会获胜。”厄齐尔说。21岁的德国新星向世界展示了他的巨大潜力,目前英超和巴萨都对他有意,但不来梅俱乐部已明确表示“绝不放人”。厄齐尔本人倒是持相当开放的态度,他说:“英超的水平非常高,像切尔西、曼联都是球员非常向往的球队。世界杯还在继续,我的未来暂时还不会去考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