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世界杯德国死法惊人相似 西意用同一武器击倒巨人

2010年07月08日08: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届世界杯德国死法惊人相似西意用同一武器击倒巨人

身高1米78的普约尔空袭
两届世界杯德国死法惊人相似西意用同一武器击倒巨人

普约尔力压德国中场赫迪拉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半决赛进行到了第72分34秒,哈维开出左路角球,普约尔头球冲顶破门,为西班牙人打开了胜利之门。被定位球击倒,而且是被身高仅为1米78的普约尔砸倒,很显然,德国人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结局。

  由于德国球员身高普遍高大,因而,定位球本是德国队的绝对机会。本场德国队后防线先发四人中,有三人都是大个子。中卫弗里德里希身高1米85、他的搭档默特萨克身高1米98、首发左后卫杰罗姆-博阿滕身高也达到了1米92。这令身材普遍比较矮小的西班牙人,不得不忌惮德国队的高空轰炸,主帅博斯克甚至因此为全队设置了专门的战术。

  赛前,《马卡报》透露了西班牙队的定位球秘密,伊涅斯塔、阿隆索等人的分工非常明确。不过,事实上,西班牙队此前很少能利用直接开出的角球得分。因此,博斯克旨在为西班牙设置战术性角球或战术性任意球战术。本场半决赛,西班牙队在多个角球和任意球上,多次按照设定的战术主罚,但除了上半时伊涅斯塔右路传中,普约尔头球冲顶高出外,西班牙队一直未能利用定位球,对德国队的球门形成太大威胁。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普约尔所进绝杀,正是来自于他与俱乐部队友哈维成功的角球配合,这粒令人惊喜的接直接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可谓是对博斯克场外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回顾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此前丢掉的两球,非常相似的是,竟然全部是被对手用头球击倒。小组赛次战塞尔维亚,约万诺维奇所进一球,正是来自日吉奇力压默特萨克后的头球摆渡助攻;1/8决赛战英格兰,三狮中卫厄普森所进头球,同样来自于杰拉德在战术角球后的传中助攻。再想想四年前的06世界杯,德国1/4决赛战阿根廷,阿亚拉接里克尔梅开出的角球力压克洛泽冲顶破门,率先打破僵局;半决赛战意大利,第118分钟,格罗索所进打破僵局的进球,恰好是来自于皮耶罗开出的角球形成的二次进攻。三四名决赛战葡萄牙,戈麦斯挽回颜面的一球,同样是来自禁区内的冲顶破门。

  连续两届世界杯,一向自视擅长定位球的德国队,竟然都是在定位球上吃亏,并分别被意大利和西班牙用定位球淘汰,这对身高马大的德国队员来说,无疑是一种无声的嘲讽。

  (安然)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