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唯一华丽身影被提前换下 他像齐达内一样马赛回旋

2010年07月08日07: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唯一华丽身影被提前换下他像齐达内一样马赛回旋

博阿滕硬扛阿隆索
德国唯一华丽身影被提前换下他像齐达内一样马赛回旋

博阿滕防守比利亚

  新浪体育讯 这场球之后,想当然的,勒夫一些赛前布置和临场指挥都要遭遇质疑,用特罗肖夫斯基替穆勒,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有些时候明明局面还可以,何苦再去调整呢?比如说博阿滕,下半场刚打了6分钟,勒夫就用扬森把他换下,博阿滕超不爽的表情,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今天德国踢得机械且死板,博阿滕或许是唯一称得上“有着华丽身影”的队员,勒夫这一换人,华丽没了还好说,把最要紧的头球也整没了。

  勒夫换他的最大理由何在?很清楚,就是下半场西班牙连续通过右路进攻,打了两次射门,给德国队造成了一些威胁,勒夫应该感觉是博阿滕防守不对劲。但你仔细看的话,一定会认为勒夫对这个远端情况判断出现了差错。先是佩德罗右路冲击,别看他跑得欢,但其实博阿滕一路跟随,没有失位,佩德罗绕来绕去根本没有摆脱他,只能选择往外传,阿隆索远射结束;第二球同样如此,拉莫斯助攻无着,回传哈维,接着哈维再横拨给阿隆索打第二次远射。

  一个后卫能力再大,不可能把对方的中路远射也都给提前拦截掉,这已经是后腰的活,作为左后卫,主要防守的就是他这一路区域,正如德国媒体赛后给队员打分时所称:博阿滕,尽管不能阻止西班牙人的每一次突进,但是总体上看来,德国左路防守依旧稳固,博阿滕表现的很自信。把西班牙队的右路进攻搞得零机会,这是不可能的,但就博阿滕的个人能力来说,能把助攻那么强悍的拉莫斯,弄得基本没机会切入压上甚至传中,已经相当了不起,德媒赛后给他打了3分,已经是德国队的第三高分。

  从跑动区域图上看,博阿滕基本不过半场,过也是压到对方半场一半左右的距离,作为一名中卫转过来的边后卫,博阿滕擅长的就是防守,助攻是点到即止,更何况对手是西班牙这等快速反击超一流的队伍。所以他在场上,西班牙在右路(博阿滕的左路)根本打不快,效果相当明显。而表现很来劲的博阿滕,还在这帮拉丁派天才面前,玩了一次齐达内式的马赛回旋,可惜转过身后球没接稳,不过能在西班牙面前耍大刀,这个心态是一流的好。

  可惜勒夫却看着不舒服,一来他认为下半场对方两次右路送球,是博阿滕的错,二就是普遍认可的理由,勒夫想上助攻强的边后卫了。但从博阿滕很吃惊的表情来看,中场勒夫肯定没这么提起过,否则他应该有思想准备。主帅瞬间灵机一动,事实上是害了德国队。

  延森的跑动范围确实很吓人,整条左路都是他负责的范围,但效果又如何?一来他这路得球机会不多,二来他的传球没有构成什么威胁,如果说换个助攻强的后卫是加强进攻的话,这个换人是不成功的。但更要命的是,大幅度压上,造成自己的那一路防守被耽误。佩德罗的单刀,就是走的延森那路。

  当然,最值得一说的是那个普约尔的得分,赫迪拉一人和西班牙两人争顶,他被皮克死死压制住,而延森只是在后面目视这一切。德国队到底怎么设置的防定位球大阵,目前还是个迷,但显然延森盯皮克,赫迪拉盯普约尔是最正常的招数。延森1米91的身高,在角球上竟然毫无作为,这个换人错到家了。以头球擅长的博阿滕,不知道看到这个进球后,会不会有想把勒夫臭骂一顿的冲动。

  身价1200万欧元的博阿滕,下赛季就要随着曼城征战英超,这次世界杯上的发挥,已经让人充分见识到他在边路和中路让人放心的防守水准,虽然这场半决赛,会让他窝囊很久。但曼城方面应该很高兴,天蓝军团最缺的就是稳定的防线质量,有了博阿滕,这个环节上无疑会补强很多。那样的话,曼城再去声称夺冠,至少在队伍整体质量上,会博得更多球迷的认可。

  (孟巍) 

更多关于 德国 博阿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