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5大天王谁是终极犀利哥 克洛泽超大罗天赐良机

2010年07月08日07: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两场半决赛结束,剩下的悬念越来越少,除了荷兰西班牙谁会是冠军外,另一个话题就是最佳射手,目前有多达5名球员有机会染指世界杯金靴,谁会成为最终的“犀利哥”引人关注。

  目前处在射手榜前列、又尚“存活”的球员共有5个,西班牙的比利亚和荷兰的斯内德各进5球领跑,他们将在决赛中进行终极碰撞。相对射手王荣誉,两人更渴望的恐怕还是冠军。

  在两人之后,有三名球员各进4球:德国的克洛泽、托马斯-穆勒,以及乌拉圭的弗兰,他们将参加三四名决赛。另外如果再往下数,乌拉圭禁赛复出的苏亚雷斯(3球)也不是没机会。

  像今年这样打到仅剩1场时还有这么多人有望争夺金靴,在世界杯历史上并不多见,最激烈的射手争夺是1962年,有6个同进4球并列(阿尔伯特(匈牙利)、伊万诺夫(苏联)、杰尔科维奇(南斯拉夫)、桑切斯(智利)、瓦瓦(巴西)、加林查(巴西)),最终国际足联抽签给了小鸟加林查,此后基本格局是一名或两名超级射手领跑,往往都能领先能抵达终点。

  相比打决赛的比利亚和斯内德,打三四名决赛的克洛泽、穆勒、弗兰(再加苏亚雷斯)也许更有机会增加进球数。决赛事关冠军之争,两队必然打得谨慎,前锋们得到的空间和机会也会缩减,反倒是胜负无关痛痒的三四名之争,比赛往往容易打得开放,出现较多进球的可能更大。像2002年三四名比赛中,土耳其的哈坎-苏克开场11秒就破门创造纪录,可见这类比赛中的防守注意力和质量究竟如何。

  世界杯历史上,有望争夺最佳射手的球员往往会在三四名决赛中捞取进球数,1974年波兰的拉托、19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1998年克罗地亚的苏克,都是靠三四名比赛中的进球或扩大领先优势、或捞到了在射手榜胜出的关键一球。

  在胜负无碍的三四名之争中,队友们往往也乐于给“潜在最佳射手”做球,有意帮他捞破门机会。最典型的例子是1994年的保加利亚,该队在与瑞典的三四名比赛中心思全不在胜负上,一心只想着给此前已进了5球的斯托伊奇科夫造机会,可惜后者不太争气,接连打丢了两个必进机会,球队的0比4惨败成了白搭,斯托伊奇科夫最终只能和萨连科并列金靴。

  随着半决赛失利,德国人如今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克洛泽身上,只要再进1球,德国前锋就将追平巴西人罗纳尔多(共15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并列最佳射手,若能进2个,克洛泽将独占风头,把巴西人从盖德-穆勒那里抢走的头衔再抢回来。可以预见的是,克洛泽在三四名决赛中肯定会得到德国队友们的全力支援,获得的破门机会也不会少,能否登上顶峰,就看他的把握能力和运气了。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