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超新星今夏最低迷一战 此刻若能换上巴拉克会如何

2010年07月08日07: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超新星今夏最低迷一战此刻若能换上巴拉克会如何

厄齐尔本场低迷

  新浪体育讯 缺少了小将穆勒,德国人的进攻顿时显得乏善可陈,勒夫的战术安排当然不无关系,但是这也凸显了同为年轻人的厄齐尔的尴尬。年仅21岁的不来梅中场,原本是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队中最耀眼的明星,风头甚至一度盖过4球3助攻的穆勒。可惜在今天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厄齐尔却出人意料的发挥欠佳,这也许是这名德意志超新星在今夏打出的最低迷一战。

  说厄齐尔今天的低迷是一个意外并不过分。德国人之所以能顺利杀入世界杯4强,厄齐尔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对阵澳大利亚队,球队的4个进球中3个都和小伙子有关,其中一次还是直接助攻;对阵加纳的生死战,德国人有惊无险地过关,正是凭借不来梅中场在下半时打入的唯一入球;淘汰赛对阵英格兰,厄齐尔再次送出助攻,同时策动另外2个入球。回顾德国人在今天之前的南非世界杯之旅,眼花缭乱般的布满了厄齐尔的名字。

  然而,这名被德国足球界认为,未来铁定会成为绝对巨星的小将,却在一场最为关键的战役中,因为缺少大赛经验而败下阵来,不禁让人感到扼腕。

  上半场的第10分钟,厄齐尔就曾获得良机,中场小猪直传发动进攻,厄齐尔在禁区附近拿球时已经处于了越位位置,错失良机。上半场补时阶段,厄齐尔获得了可能是德国人整场比赛中的最好机会,他在接到克洛泽的传球后,只身杀入西班牙禁区,但是拍马杀到的西班牙后卫拉莫斯右脚撞在了厄齐尔的支撑脚上,后者倒地,当值主裁卡萨伊在犹豫后却没有吹罚犯规,厄齐尔就这样错失了成为救世主的机会。而德国人下半时第69分钟,发动的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克罗斯的凌空抽射也同样来自于厄齐尔的策动。

  从比赛细节来看,厄齐尔尽管没有拿出此前比赛中令人信服的状态,但是也算送出过2脚好球。如果上半时的单刀机会能够把握住,抑或是主裁判吹罚拉莫斯犯规,判罚点球,那么这名土耳其后裔在本场比赛多数时间里,碌碌无为的尴尬可能就被人不经意地忽略掉了。

  勒夫的战术安排有一定的道理,和西班牙人对攻无异于自掘坟墓。因此,德国人上半时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来自于反击。此时,前腰位置上的厄齐尔则略显无助,连续几次被阿隆索和布斯克茨断球,彰显了年轻人的稚嫩。如果此时勒夫手中还有巴拉克的话,换上这张王牌,那么老将的经验肯定可以派得上用场。说到那次有争议的判罚,如果是巴拉克出现在同样的位置上,至少强壮的前切尔西人一定不会给皇马后卫任何近身的机会。

  虽然没有帮助球队最终杀入决赛,不过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厄齐尔而言,这已经是一次成功的经历。对年轻人过于苛刻也无济于事,本届世界杯上,小将厄齐尔先后经历了意外获得首发位置,之后祖母去世,紧接着欧陆各大豪门竞相展开追求。纷沓而至的场外新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不来梅中场的对于比赛本身的注意力。

  对阵英格兰赛前,这名在鲁尔区长大的小伙子接到哥哥的短信,告知祖母去世,他当天就取消了所有的采访安排。随后,厄齐尔顶住了压力,在和三狮军团的比赛中延续了自己良好的势头。然而之后接连不断的转会传闻,还是最终影响到了年轻人发挥。不来梅俱乐部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段,向媒体承认了包括巴萨、国米和阿森纳在内的7支欧陆豪门,已经展开了对厄齐尔的追逐竞赛,这让后者不得不分心应付媒体。

  英国的《太阳报》在专访厄齐尔时,球员本人就婉转的表达了,追寻前辈巴拉克的足迹,前往英超踢球的向往,并且点了曼联和切尔西两家俱乐部的名字。尽管这一切可能只是球员在应付媒体时的客套,但是在一拨又一拨的采访中被问起转会事宜,偶尔心系未来的厄齐尔又怎能保证始终心无旁骛,精力不被牵扯呢?要知道,他只是一名21岁的小伙子而已,除了球技出众,一切和正常人无异。

  (苗苗)

更多关于 德国 厄齐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