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4-0爆阿根廷却自断一臂 此人若在卡西不会没活干

2010年07月08日06: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4-0爆阿根廷却自断一臂此人若在卡西不会没活干

托马斯-穆勒郁郁寡欢

  新浪体育讯 这真是一个赛前无法想象的场面:就缺一个托马斯-穆勒,德国队的进攻就打得丧魂落魄,打英格兰和阿根廷都能进四球,今日对西班牙,射门总数才6次,卡西利亚斯全场只跑动了2830米,不到3000米的活动量,就足以表明他实在太闲了,甚至恐怕全场也没出几滴汗。现在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无论是特罗肖夫斯基和克罗斯,或许他们在联赛的感觉很不错,但和在本届大赛上打出感觉的穆勒相比,这种差距,是没有办法弥补的。

  本届比赛的穆勒,给人感觉就是前场最灵活的进攻棋子,主力站位是右路,但比赛时随着战局的推进,可以非常准确地选择到自己的最佳切入地点,临门一脚或者一头的功夫也相当高,他是这届世界杯最激动人心的新星,没有之一。这种定位,事实上就让接班他的人,都还没开始打,那种压力就已经是无比巨大。

  所以说起来也不能太怪特罗肖夫斯基和克罗斯,此前比赛机会就只是个替补上而已,现在突然出来打西班牙,而且战术要求上和对穆勒的丝毫没变,这个确实有些残酷了。从跑动图上就能看出,特罗肖夫斯基的跑动,就象是一位打右路的防守后腰,基本不往前顶,不是不愿意,而是根本顶不上来,穆勒在时,和厄齐尔来回的换位配合,或者干脆在同一路的前后配合真是赏心悦目,今天突然变成特罗肖夫斯基,两人之间毫无做球的灵感,西班牙左路一侧很轻易就把他们分割开,到后来只能各自为战。

  克罗斯上来踢了半小时左右,他的跑动异常积极,这位小伙子未来前途或许无量,但就这场球来说,他出场,可能还就是勒夫在无望的情况下押赌,既然年轻的穆勒能一炮走红,没准克罗斯也会。但遗憾的是,穆勒的走红,是通过小组赛一场场打出来的感觉,整支队伍也因他的出色发挥,而慢慢在他这路上找到了一些熟练的套路,而孤独的克罗斯上来就要面对西班牙,两人之间最起码的对比背景就很不公平。

  特罗肖夫斯基和克罗斯也是尽力发挥了,这点必须看到。圣卡西全场就两次扑救,是来自于他们两人一人一脚还算有威胁的射门,两脚球质量都不错,体力充沛的克罗斯还拦下了佩德罗的单刀球。但特罗肖夫斯基世界杯此前比赛只打了48分钟左右,今天第一次首发,克罗斯此前打了22分钟,纯热身级别,在这样一场高难度比赛中,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成为感觉如此之盛的穆勒的替身,勒夫在布阵时,显然给予他们的信任,超出了他们的实际承受能力。

  回想起德国对阿根廷那一场球,穆勒是因为手臂挡球而吃到黄牌,从而失去了这场球的出场资格。但通过慢镜可以看到,在这个颇为混乱的争抢场景中,梅西似乎是用手触球在先,穆勒跟着再手臂碰球,裁判没看到梅西的动作,只看到穆勒的,也真是该着德国队走霉运了。虽然我们绝不能说,有了穆勒,德国就一定能过掉西班牙这关,但一个事实毋庸质疑,穆勒的缺席,让德国队损失了多少青春活力?被抽空了多少美妙不可言的细巧配合?

  这种遗憾,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没有办法再弥补了,争夺三四名的比赛,我们都知道德国人会象四年前那样全力以赴,但其实,我们更清楚:打乌拉圭哪怕10比0带来的快乐,也不及晋级打决赛带来的快乐的十分之一,也不要谈去和捧起大力神杯那种无上喜悦相比较了。

  (孟巍)

更多关于 德国 托马斯-穆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