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巨人铁闸力阻血洗惨案 阿森纳1000万怎可能买到他

2010年07月08日06: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巨人铁闸力阻血洗惨案阿森纳1000万怎可能买到他

默特萨克滴水不漏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以一种不可理解的颓势输掉了比赛,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后积累的美好形象,仅仅一场球就被打得粉碎。勒夫主帅要反思的地方太多,全场几乎没有象样的得分机会,对方倒是打得特别勤快。德国队的进攻,仿佛回到了类似友谊赛对中国的状态,但庆幸的是全场只丢一个球。还能维持住风度的勒夫很有必要感谢一下默特萨克的发挥,要不是他化解了一堆险情,这个分数不会那么好看。

  06世界杯主力、08欧锦赛主力,再到南非世界杯主力,默特萨克的风格,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毫无疑问就是德国队目前最仰仗的控制空中为主的防守思维,而且就冲着实足年龄26岁都不到的实际情况,现在已经为国出场66次的默特萨克,很有可能在若干年后成为德国队出场数据上的新强人。尽管他的身高,往往被认为是小快灵球队的福音,一般球迷总这么认为,身材太高的后卫,当然头球没问题,但脚下对抗、转身动作方面,必然要被技术型队伍利用个够。但默特萨克用实际行动证明,即使是德国队最拿手的整体协调能力出现问题,他个人的防守质量,也绝对可以保证,不管对手是五大三粗型的,还是今日如西班牙这样的技术型豪门。

  西班牙队当然不会和德国人拼身高,巴萨的基本思路,决定了他们的进攻,就是走地面渗透球,哈维和伊涅斯塔活动范围很开,你根本无法去阻止他们的传球,只能被动去截防,开场后默特萨克连连出脚,断掉对方的传球,其中以第20分钟左右,默特萨克断掉哈维给比利亚一球最为关键。西班牙队一直在打地面球,但到了默特萨克这里,球走得就很艰难。而一旦西班牙打到禁区,最后关键一脚球的解围上,默特萨克也在发挥着无比积极的作用。

  当然,不是说默特萨克防守万无一失,下半场哈维和他在禁区内玩加速启动,转身再跑的德国高佬无论如何也比不过了,还好哈维的传球没有导致进球。上场对阿根廷,默特萨克全场防守质量奇高,对方的送球基本无法过他的区域,赛后被德国媒体打了2分的高分,这场球因为输掉的关系,分数不会高,但有一点相信得到共识:没有他的有效地面拦截,西班牙队机会不会只有这么点儿。

  当然有个问题,球迷一定会问,1米78的普约尔顶球入门时,1米98的默特萨克又在哪里呢?答案是在小禁区中间地带,防止西班牙选手突然后上的头球进攻。这种位置攻一个头球,门将就只有眨眼干看的能耐了,显然这样的站位是战术安排,这个球丢的,和默特萨克本人没有太大关系,至于为何争顶密集区没了德国防御力量,这个问题只能问勒夫了,当时是怎么排得这个阵。

  相比之下,另一中卫弗里德里希相当不妙,第6分钟比利亚的单刀,就是打他这一身侧而过,普约尔门前一次冲顶险些破门,也是因为弗里德里希伸腿拦截未果,全场统计下来,弗里德里希只有拦住佩德罗那个单刀球算是立了一功,当然这球看上去,倒也未必是防守有效,而是因为佩德罗玩性实在太浓了。全场统计默特萨克成功解围5次,而全队其他选手合起来也只有4次,这个数据足以说明一切,这场球虽然难看,默特萨克的发挥配得上全场最佳。

  6月底有消息传出,默特萨克已经被阿森纳看中,初步试探价格为1000万英镑左右,这个价格不来梅肯定会往上提。尽管签下了科斯切尔尼,但由于加拉斯、西尔维斯特和坎贝尔三名中卫与阿森纳的合同都已到期,枪手还需要再签下一名中卫。目前枪手最需要的,就是默特萨克这样有身高、能力全面、年龄也合适的中卫。德英大战,默特萨克让鲁尼毫无作为,德阿大战,默特萨克更是让一批矮个天才在自己面前“土崩瓦解”,而今日的德西大战,尽管没能笑到最后,但默特萨克的发挥,完全对得起他的德国主力中卫的地位。世界杯对他来说,不是个快乐结局,但回到欧洲联赛体系中来,关于默特萨克的转会,肯定是夏季欧洲市场在后卫线流动上的最大热点之一 。

  (孟巍)

更多关于 德国 默特萨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