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运羊毛衫未能拯救型男勒夫 世界杯后恐告别帅位

2010年07月08日06:31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今晨4时20分消息

  还是那件蓝色羊毛衫套黑色西服,依然处处流露着潮男的风范,勒夫没有洗过这一身衣服,但终于还是没能把运气留到最后。他们继两年前的欧洲杯输给西班牙之后,又一次输了。这场失利让德国足协终于有勇气与勒夫叫板,或许三、四名决赛就将是勒夫带领德国队的最后一战,从此世界足球的大赛里将失去一位让无数女球迷倾倒的型男。

  昨天的比赛对于勒夫来说又是一次艰难的比赛,特罗肖夫斯基顶替了穆勒,这是他在赛前一天就已经公布了的结果。在刚毅的外表之下有着精明的算盘,当年能以斯图加特主教练的身份去辅佐从来没有执教经验的克林斯曼,足见他多么用心良苦。在欧洲杯失利、“轰炸机”顶雷的掩护下,勒夫接过前任的大旗继续打造心目中的德国队。“球队的战术和要求与当年没有区别,只是球队拥有了厄齐尔这样的天才,这是哈斯勒离开后全德国一直在寻找的球员。”克林斯曼迄今为止只这样评价过现在的德国队。

  比赛没有朝着前两场的方向发展,稳重的西班牙人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牢牢控制着球,比赛只打了5分钟,在比利亚的射门威胁了德国队大门后,勒夫就选择了站着指挥比赛,德国队没有了快速进攻,甚至连球都摸不到,这是勒夫完全没有想到的。厄齐尔在勒夫的示意下,让队友不断朝前压,但西班牙人根本不为所动,比赛打到了32分钟,德国队才完成了一次射门。

  勒夫对于场上的局面也实在没有什么办法,这是穿着西班牙球衣的巴萨很习惯的方式,拜仁面对这样的巴萨也没有办法,换成德国队也一样。西班牙人就以这样的消耗战换来了又一场胜利,这恐怕是今后德国足球需要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

  倒在同一对手脚下,勒夫恐怕很难再继续带德国队。实际上,他与德国足协的合同6月30日已经到期,德国足协曾经希望将双方合同延长到2012年欧洲杯结束,年薪从原来的250万欧元涨到300万欧元。但是,勒夫以世界杯期间不谈合同为由暂时拒绝了合同。德国媒体分析,勒夫不续约的原因并非在收入上计较,而是希望自己能获得更大的权力,勒夫希望今后德国青年队的教练组也需要他指定,同时球队还必须留下领队比埃尔霍夫。不过,德国足协在这个问题上不愿意妥协,比埃尔霍夫与巴拉克不和早已不是秘密,另外青年队的教练人选是足协肯定不会放弃的。本报记者 张龑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