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为何突然糙的像英格兰 日耳曼克星从此变成两个

2010年07月08日05: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德国历史上第11次世界杯半决赛,而西班牙仅是第2次出现在同一阶段,加上此前日耳曼军团连续大比分横扫英格兰和阿根廷,因此赛前不少人看好德国,期待他们可以为08欧锦赛决赛复仇。

  90分钟下来,结果和过程都和两年前如出一辙,西班牙1比0挺进决赛,过程也是完胜。数据显现出德国队的明显劣势,射门6比16、射正2比5、控球率43比57,而在传球、传中、抢断和头球四项成功率上,都是西班牙一边倒的上风。(详见本场技术统计)

  德国媒体赛后叹服:踢不过,真踢不过。《图片报》称:“西班牙理应获胜,他们从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优势,必须承认西班牙更强……”;《体育图片报》则称:“德国队在比赛中毫无勇气,毫无威胁,显得很无助……”;《明镜周刊》则指出:德国的传接球不再流畅。

  在本场比赛中,德国队的快速反击根本打不出来,脚下异常笨重,甚至传球、停球都不利索了,厄齐尔灵性不再、波多尔斯基消失、克洛泽只剩下空跑,在西班牙人面前,德国显得如此粗糙,糙的就像是德国人面前的那支英格兰。

  其实并不是德国的技术水平在短短一届世界杯上忽而天上忽而地下,他们一直是那个水平,关键的差别还在对手。英格兰和阿根廷有个共同缺陷,中后场的组织不够严密,在由攻转守时无力进行中场的压迫式逼抢与拦截,这给了德国队拿球反击时的大量空间,但西班牙不同,该队控球好是众所周知的,其实他们更厉害的一招是丢球后的集体就地围抢,当西班牙在前场丢掉球权时,他们的队形很少后撤,而是有组织的对球进行包围和扑抢,这一手实际上很冒险,如果对手能迅速的把球传递转移出去,通过西班牙的人员密集区域,那么后者的中后场就可能暴露大片空间,但问题是大部分对手没有足够的技术能力避开这样的扑抢,要么丢球、要么无奈的回传或大脚乱开,并最终再次丢掉球权。说白了,西班牙人敢这么抢,赌的就是对手技术不灵,球倒不出去,而德国人在与英阿交手时从未遇到类似的压力,此番被西班牙这么一抢,立刻显出了技逊一筹。

  本场半决赛,打破了德国在世界杯上对西班牙的不败金身,此前3次交锋,德国取得2胜1平(1966年2比1、1982年2比1、1994年1比1),包括82年在伯纳乌“客场”都击败过西班牙。但所谓风水轮流转,现在的情况已完全不同。从1962年起,在48年的历史上,能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淘汰德国的过去只有意大利(1970/2006两次),而蓝衫军还曾在1982年决赛中打倒德国捧杯,一度成为日耳曼人的克星,但现在,西班牙成了德国迈不过的新一道坎,继08年欧锦赛决赛后,该队又在世界杯上再度打了德国一个没脾气,他们已经成为了当今足坛德国在技术打法上最“怕”的一支队伍。

  (丁林)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