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西班牙前瞻:酷似拜仁战巴萨 金靴之争成看点

2010年07月07日14:10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说半决赛乌拉圭队对阵荷兰队的比赛是王者对话的话,另一场半决赛德国队对西班牙队应该说是王的复仇。三届世界杯得主德国正为四星德国的目标而冲刺,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也想用自己的华丽风格征服大力神杯。

  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正是踩着德国的肩膀称霸欧洲,两年过后,德国已不再是巴拉克坐镇的那支球队,新生代崛起后,德国战车进入提速期,他们步入复仇的轨道。

  拼阵容

  中场成必争之地

  德国队不惧怕华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以4比0大胜夺冠热门阿根廷,进球效率惊人。和两年前不同,德国主帅勒夫在中场配备上作出调整,即便没有巴拉克,以厄齐尔为前腰、穆勒主左、波多尔斯基主右的4231阵型让德国队的中场更加锐利。不过在半决赛中,穆勒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勒夫只好使用卡考、特罗霍夫斯基、克罗斯三者中的一个代替。

  少了这位在南非完成4次进球和3次助攻的MVP级中场,德国难言能在进攻中保持默契。

  此外,防守体系中,弗里德里希和赫迪拉伤情不明,他们将影响德国队的实力。

  困扰西班牙队的问题依旧是前锋,在比利亚表现出色的同时,另一前锋托雷斯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不少观点认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应该尽早拿下托雷斯,然而固执的博斯克则期待着托雷斯的爆发。

  西班牙的根基并非锋线,由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和席尔瓦构成的5人中场在2008年时已经让德国队疲于奔命。勒夫赛前特意提醒球员,西班牙中场“个个都是梅西”。

  论交情

  恰似巴萨拜仁过招

  德国队有8名拜仁球员,西班牙队有8名巴萨球员,这场世界杯的半决赛好似一场冠军杯的对话。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巴萨和拜仁没有在决赛中会师。不过在2008到2009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两队相遇,巴萨两回合以5比1痛宰拜仁。拉姆、克洛泽、哈维、皮克等球星都经历了那次对决。算上2008年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中的失利,德国人在过去的两年里积累了不少怨气,等待着在明晨的比赛中爆发。

  事实上,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并不惧怕西班牙队,两队交战过3场,西班牙队1平2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3球失5球。此外,在两队的历史交锋中,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只交战过20场,德国队8胜6平6负,占据上风。

  谈变数

  金靴之争催生传奇

  在世界杯历史上,金靴奖的得主大都是在四强球队中产生,道理很简单,因为四强参加比赛机会多,射手也拥有更多时间展现自己。目前在南非世界杯的射手榜上,德国队十分强势,克洛泽和穆勒均有4球入账,而西班牙的头号射手比利亚攻入了5球。本场比赛,克洛泽和比利亚将一决高下。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只要攻入一球就将改写历史,因为比利亚目前离劳尔创造的44个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只差一球,而克洛泽离“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纪录也只差一球。

  此外,任意球也是两队的变数。德国队在身高上占优,同时脚下技术也比以往有了很大提升。如果西班牙队错误地将这支德国队当作是2008版的德国队,很可能遭到德国的闪击。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