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里德里希:我们坚决贯彻进攻 我要做新布赫瓦尔德

2010年07月07日12: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法兰克福汇报》记者阿斯海姆发自比勒陀利亚

  两年前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完败于西班牙,A。弗里德里希是球队主力右后卫。两年来,德国队发生巨大变化,一批年轻人崭露头角,弗里德里希这次则是主力中卫,并大放光芒。对西班牙的半决赛前,我们在德国队下榻的比勒陀利亚Velmore酒店对弗里德里希完成了独家采访。弗里德里希继续保持低调,而对于目前状态正佳的比利亚,他称赞有加。

  Q:现在想想,那么着急和狼堡签约是否是错误(7月2日沃尔夫斯堡宣布弗里德里希从柏林赫塔加盟,一天后他就对阿根廷打进自己在国家队首球)?

  A:不是,我很高兴能迎来这次转会。除了拜仁,沃尔夫斯堡是德甲俱乐部中潜力最大的,有着很好的俱乐部结构,两年前获得了冠军,而且我相信球队下赛季可进入前三名回到冠军杯赛场。

  Q:看起来你和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前进的步伐不可阻挡。

  A:的确如此,和塞尔维亚的比赛虽遇到了小打击,但我之前就说过,不可能在一顺百顺,总是会遇到绊脚石。但现在是关键的淘汰赛,我相信德西大战的胜者将很有希望夺冠。西班牙是我心中的夺冠热门,球队过去这些年表现很稳定,有出色的中场线。很多西班牙球员都是从巴萨青训营走出,他们的战术能力强于阿根廷,后者过于集中于梅西这一点。

  Q: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称德国队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A:要真成为最佳需要符合很多因素,我觉得博斯克这样说是为了把压力推给我们,不想成为比赛热门,不过我们可不想接受。在我看来,西班牙作为欧洲冠军当然更被看好,我们已习惯于作为冷门一步步前进,尽管我们的确是本届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

  Q:打西班牙要注意什么?

  A:我们必须做好整体防守,西班牙人进攻很强,他们有比利亚这样一位非常出色和成功的射手,目前排射手榜首位。我们也必须坚决贯彻进攻,而不是像阿根廷那样前后场脱节。打西班牙,要想战术上获胜可不容易,因为这支球队不会给对手太多空间。比赛会很艰苦,也许会出现加时赛。

  Q:和四年前德国世界杯相比,你现在踢上了最喜欢的中后卫位置,而且现在媒体和球迷都在支持你。

  A:当初和哥斯达黎加比赛后,很多人将我看成罪人,当时我们后防线还不是很统一。现在我可以在中卫位置充分发挥自己才能,过去柏林赫塔教练法夫尔和国家队教练勒夫都教会我很多。

  Q:你的经历让人想到了布赫瓦尔德,他也是一直被人批评,但因为意大利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一致追捧。

  A:如果我们也能获世界冠军,我会乐意被和布赫瓦尔德进行比较,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还有两场比赛要踢,我感觉非常好,我们踢出了多年来没有的新鲜活力的足球,让大家都很开心。

  Q:我们觉得你和球迷之间总是存在距离,这是为什么呢?

  A:我总是让人第一眼觉得有些矜持,这点和波多尔斯基不一样。这是人的天性,我也不想去做改变,我们威斯特法伦人就是希望首先和人们熟悉,其实了解我的人都会觉得我并不那么内向。

  Q:南非世界杯对你意味什么?

  A:希望能成为世界冠军,那将非常棒,谁都想拿冠军,但只有很少的人能得到。如果最终获得第三或第四,我们还是会遗憾。

  Q:作为队委会成员,你要参与决定。球队回国后将在哪庆祝,是否希望在你效力多年的柏林?

  A:现在还没决定,会在半决赛后讨论这件事,不过我们希望重复四年前作为第三名接受狂欢的一幕。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