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预言家章鱼保罗叛国投敌 想吃章鱼这次变成德国人

2010年07月07日12: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杨子江报道 德国时间周二上午11点,德国新闻台N24的摄影记者浩浩荡荡地冲进位于鲁尔区小城奥伯豪森的水族馆。章鱼保罗要预言德国与西班牙一战谁将成为胜者,而N24将对此向全德国做现场直播。由于此前德国对英格兰以及阿根廷的两场高难度比赛,保罗都作出了正确预测,因此它已被德国人视为绿茵场上的诺查丹玛斯(著名预言家)。但这次保罗让德国人失望了,因为它选择了西班牙。

  保罗是一只出生在英国的章鱼,今年2岁,目前生活在奥伯豪森水族馆。世界杯开赛之初,水族馆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让保罗预测德国队比赛胜负。方法很简单,在水族箱中放两个玻璃食物柜,然后在食物柜上贴上国旗,保罗选择哪个到玻璃柜进食,就代表哪支球队取胜。开赛至今,保罗的5次预测全中,包括德国0比1输给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一时间威名远扬。《南德意志报》曾报道说,在德国4比0战胜阿根廷之后,阿根廷人一度在研究怎么吃了这只章鱼。

  保罗真正走出国门是在德国击败英格兰之后,当时英国《卫报》对保罗的预言做了报道,之后保罗的事迹被各大媒体转载。保罗还引起了动物保护组织的关注,世界善待动物保护组织(PETA)就有人认为,保罗不该生活在狭小的水族馆里,为了它的健康与安全,应该将其放回大海。不过奥伯豪森水族馆周二表示,到了保罗这种年龄,再更换生活环境对它并没有好处。

  早在保罗周二作出预测之前,网上就流传着保罗预测德西之战的图片,说保罗会选择西班牙,但德国媒体很快发现,这张所谓的保罗预言图,只不过是PS了德国与塞尔维亚一战的图片,而粗心的PS者在绘制西班牙国旗时,甚至漏掉了西班牙的国徽图案。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保罗的影响力之大。

  当保罗真正的预言结果出来之后,德国媒体立刻采访了德国领队比埃霍夫,比埃霍夫开玩笑说:“我知道保罗知名度很高,但这更像是炒作。而且它似乎在预测德国与西班牙比赛的时候总是会出错。而且不管它怎么预测,我们总不能因为这样就提前预订去伊丽莎白港(三四名决赛地)的机票。”在得知保罗选了西班牙后,这一次想将它煮了吃的变成了德国人。德国球迷对保罗的“背叛”非常不满,在《图片报》此新闻的页面里,出现了大量如何烹制章鱼的留言。

  其实保罗在两年前就预测过欧洲杯,初出茅庐的他成功率就达到了80%。不过在预测决赛胜方时,保罗选择了德国,但最终的结果是西班牙1比0取得了胜利。德国媒体当然希望同样的错误预测再出现一次。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