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托马斯穆勒:诺伊尔请你帮帮忙 别让比利亚进球

2010年07月07日10:3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报道 在如今德国队中,除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等业已成名的球星,最炙手可热的就要算是托马斯·穆勒。尽管还不满21岁,托马斯·穆勒却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紧张和害怕,他勇敢地接过盖德·穆勒和巴拉克穿过的13号球衣,从来不介意人们将他和盖德·穆勒进行比较。更重要的是,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托马斯·穆勒在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前五场比赛大放异彩,打入4球助攻3次,是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

  然而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托马斯·穆勒却因为一次手球犯规,得到了一张有些牵强的黄牌,加上此前的一张黄牌,这个小伙子无缘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当托马斯·穆勒看到裁判掏出的黄牌,一度感到非常沮丧,忘却了为德国队刚开场打开胜利之门的喜悦。不过在副队长施魏因斯泰格的安慰下,托马斯·穆勒最终还是鼓起了勇气。

  在德国队出征前往德班前一天,《体坛周报》在德国队下榻的Velmore酒店,完成了对托马斯·穆勒的专访。采访这个年轻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正如他的妻子丽萨所说,托马斯·穆勒是一个可以让人一整天都开怀大笑的人。采访过程中,记者设计了不少包袱,托马斯·穆勒聊得不亦乐乎,不时发出开怀大笑。这让记者感到很欣慰,因为托马斯·穆勒已经忘掉了无缘半决赛的不快,他甚至可以和记者开玩笑说“德国最终1比2输球也不一定”,让人看到了这位年轻人与众不同的成熟心态。南非世界杯,注定只是托马斯·穆勒的起点。

  穿13号球衣,我没什么可害怕的

  Q:《图片报》称你的身价已经从世界杯前的1000万欧元左右,猛涨到了如今的3500万欧元,对此怎么看?

  A:这只是媒体的炒作游戏啦,大家总是要找一些话题,对于我来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整个团队的表现怎么样。

  Q:也许你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去找拜仁主席赫内斯,说给我一份更好的合同吧!

  A:哈哈,我现在还真没想到过这些。我现在就希望球队能够在周三击败西班牙,实现打入决赛的梦想。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想的更多是足球而不是金钱。

  Q:在拜仁和国家队压力很大,你却始终显得心态很轻松,如何具备这样的性格?

  A:我很难去评判自己,但是我总是努力不给自己压力,轻松地看待每一件事。

  Q:和澳大利亚比赛后,你曾经说过这是一支路易·范勒夫的球队,那么究竟是德国队踢得好,还是拜仁踢得好?

  A:你这问题好刁难我……我觉得两支球队在本赛季表现都很出色,我之所以那样说是因为德国和拜仁在场上有相似的特点。我们在范加尔手下学到了很多,如今又把这些东西带到了国家队。

  Q:四年前德国和意大利的半决赛,弗林斯曾经遭到停赛,对于德国队实力影响很大,这一次也将是这样吗?

  A:我希望可别像四年前那样,我还想参加决赛!但是周三比赛的时候对我来说一定很艰难,因为我只能坐在看台上却无法出场,之前我也说过我对此非常失望。

  Q:你和过去的13号巴拉克有过交流吗?

  A:我选择了13号是因为这件球衣正好空着,反正我也没什么可害怕的。

  Q:我的意思是他也因累积黄牌停过赛……

  A:哈哈,是这个事儿啊!是不是这13号就不那么吉利啊?

  Q:拜托,我就是13号出生的。

  A:哈哈,开玩笑,这是个巧合啦!巴拉克跟我说这样的事情难免会发生,我的两张黄牌看起来都有点运气不佳,他鼓励我昂起头来。

  Q:马特乌斯跟我说,你是截至目前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你会将金球、金靴和最佳新秀全部收入囊中吗?

  A:最佳射手有点困难,我参加不了和西班牙的比赛,比利亚都5球了,最佳射手不是那么重要啦。我对于马特乌斯能这样评价我感到很荣幸,但关键还得看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至于国际足联的评奖,反正我也不会对他们的决定起到任何影响。

  Q:你没请诺伊尔帮帮忙,不让比利亚进球?

  A:哈哈,我们当然也需要诺伊尔的出色表现来击败西班牙,最好别丢球,这样比利亚的进球数也就不会增加。

  打西班牙队,我们没必要改变

  Q:有一个总要问的问题是,两年前欧洲杯决赛你是在哪儿看的?

  A:在我老丈人家里的阳台上,我们一边烧烤一边看球……只可惜当时面对欧洲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德国队遭遇了一场完败。

  Q:如果算上下赛季要加盟的球员,拜仁和巴萨在各自国家队分别占据八个席位,这将是一场拜仁和巴萨的比赛吗?

  A:哈哈,从这一点说还真是这样!效力于巴萨的西班牙球员实力很强,但是拜仁球员也凭借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Q:对于击败西班牙,你有多少自信?

  A:我们在过去的比赛展现出很好的战术能力和纪律性,大家都为球队做出很多,有很好的团队精神。从个人能力来看,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貌似他们这次世界杯赢球的比分都不太大……当然啦,没准我们还1比2输呢,谁说得准呢(狡猾一笑)。

  Q:德国队继续发挥战胜英格兰和阿根廷的特点就够了,还是必须有所改变去迎战西班牙?

  A:我是觉得没必要改变了,我们现在防守很好,进攻上也有出色表现,为什么要改变呢?

  Q:如何看待梅西在和德国队比赛的表现?

  A:我觉得他还是在很多情况下展现出他的强大,比如静止状态突然启动盘带。但是梅西最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我们依靠整体限制了他的发挥,总会有两三名球员看住他,而且大家跑动很多,让梅西找不到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间。这是球队和教练组的功劳。

  Q:如何看待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

  A:我没有看过他的训练,因此很难做出正确的评价。但是在和我们比赛之前,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都相当不错。我承认4比0的比分的确有些大,这本应该是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之间的较量。

  Q:经过一个漫长的赛季,梅西的表现不算太好,你怎么能将状态一直保持到现在?

  A:梅西可一点都不疲惫,在和我们交手之前已经有了四次助攻,而且还有很多脚精彩射门,充分说明了他的能力。尽管输给德国,对于阿根廷来说是一个打击,但是不应该抹杀梅西的精彩表现。

  Q:你从来都不累?

  A:不是啊,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挺累的(乐起来)。我愿意在球场上多跑动,为了球队全力以赴,越多的胜利让我越高兴。

  Q:那么你是如何在参加了一个赛季拜仁的比赛后,还能那么有动力?

  A:激励自己一点都不困难,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届世界杯,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亮点,我的体能也没有任何问题。

  拿我和盖德·穆勒比,我觉得挺有意思

  Q:你是怎么走上职业足球道路的?

  A:我当然也踢过街头足球,但是真正意义上还是从进入俱乐部接受正规训练开始,4岁的时候就开始了。2000年,我就来到了拜仁俱乐部。

  Q:拜仁是你从小梦想的俱乐部吗?听说你小时候从床单到被罩再到枕头可都是拜仁标志。

  A:是啊,我从小就是拜仁球迷,谢天谢地,我的表哥和朋友们还带我去现场看了几次比赛,现在很骄傲成为拜仁的球员。

  Q:小时候会有什么偶像吗?

  A:这还真没有,当然我会特别关注一些表现出色的球星,就像现在令人激动人心的梅西,或者里克尔梅。他们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是偶像还真谈不上。

  Q:当初第一次在盖德·穆勒手下训练的感受?

  A:你是说在业余队吗?我小时候在拜仁总能看到盖德·穆勒带队训练,因此早就有了接触,不会感到有什么紧张。他是一个超级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从去年夏天开始总是会有人拿我和他相比较,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Q:德国现在有6名去年获得U21欧青赛冠军的球员,但是当时你却没有机会参加,感到失望吗?

  A:我当时主要是在丙级联赛比赛,而大部分U21青年队球员都已经代表各自俱乐部参加德甲,所以我对于无缘U21欧青赛还是能够接受的,毕竟之前我也没参加U21的比赛。

  Q:在结束拜仁比赛来国家队报到之前,你只参加了一场国家队比赛,一到南蒂罗尔第二天骑山地自行车还摔了一个大跟头,怎么能那么快就在国家队成为主力的?

  A:我想,通过一个赛季在拜仁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自信,而且球队对我很有信心。我参加了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赢得了教练的信任,接下来就稳固了自己的位置。

  Q:你究竟最喜欢什么位置呢?

  A:又是一个困难的问题!只要能在一线队,前场任何位置都行啊。过去这一年我踢过太多位置,因此实在说不好。

  Q:今年春天我可记得你说过,要是能一口气成为三冠王就会退役?

  A:可是我没拿到冠军杯啊……

  Q:但是世界杯也不比冠军杯差嘛。

  A:我当时说的可是冠军杯噢。过去这一个赛季,拜仁的确取得了成功,但是我还是会继续踢下去的,我才20岁。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