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德国西班牙疯狂对彪即将上演

2010年07月07日07: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潘帕斯的雄鹰没了踪影、意大利的性感身材越发模糊……明天凌晨回荡在南非大地,只有“德彪西”与众不同的梦幻音乐。

  巴顿将军说过,“战争的历史是勇士的历史;它很少体现在数量上,而是体现在影响的力度上。”这次,无论是以5球独占鳌头的比利亚,还是世界杯总射手榜上坐二望一的克洛泽,都将为金靴前进!前进!前前进!

  当勃兰登堡门遇上马德里皇宫,当歌德遇上塞万提斯,当贝多芬遇上毕加索,当慕尼黑黑啤遇上西班牙烤肉,一场简称“德彪西”——德国和西班牙对飚的大战就已经注定上演。

  无论中外,自古大战都有所谓的“预兆”。这些天,只因为一条能预测胜负名叫保罗的章鱼,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便遭遇“爆馆”惨状,官网直接瘫痪。

  章鱼能预测?这样的桥段我们的老祖宗几千年前就玩过,赤帝子芒砀山斩白蛇,刘邦起义;大鹏鸟投胎汤阴县,岳飞出生……不就是为了一个名正言顺、师出有名嘛,偷师我华夏五千年璀璨历史不说,还搞得如此兴师动众。

  作为欧洲足球版图的两大贵胄,德国和西班牙一直是欧洲力量流和拉丁技术流的代表,不过在功勋上,德国人稍胜一筹。2008年欧洲杯决赛,英超学成归来的托雷斯强行超车青涩少年拉姆的一幕,意味着“兰花拂穴手”正式破了“大力金刚指”。但两年后,托雷斯5场零进球,屡屡被换下,戴上队长袖标的拉姆则进退有度,颇有一代后防宗师的气度——力量又有逾越技术的趋势。

  德国的章鱼认为西班牙会赢球,似乎很公正无私,但这到底是缓兵计还是骄兵计,暂时无从考究。至于愈演愈烈的巴拉克和拉姆的队标之争,更是一场“心理战”。一位与比赛毫无关系的伤员,因为一个为时不长的队长袖标(巴拉克明后年很可能退役),居然能分担走德国队大部分注意力,这对于意图夺冠的球员意味着什么?他们可以不用面对媒体无穷的轰炸和提问,施魏因施泰格可以在酒店打打PSP,厄齐尔可以在咖啡厅和克洛泽小坐,勒夫则可以在会议室一边抠鼻屎,一边给球员讲解:“为什么作为一名主帅,帅才是第一。”

  如果德国打进决赛,第一功臣章鱼帝,第二功臣巴拉克,第三才轮得到勒夫。

  TVB的《宫心计》其实完全可以到南非拍一本“世界杯版”。聂磊旻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