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称拉姆愿做队长可一直做下去 拒透露穆勒替身是谁

2010年07月07日04:3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的伤势牵动着西班牙全民的神经,这也为二十四小时后的半决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一路高歌猛进的德国青年军同样有着自己的烦恼。赛前一天,德班大球场召开的国际足联例行新闻会上,德国队主帅勒夫和波多尔斯基延续着球队惯用的官方辞令。

  在特罗霍夫斯基的大赛经验、卡考的灵性以及托尼-克罗斯的“秘密武器”三选其一的问题上,德国主帅勒夫脸上努力挤出一丝微笑,“嗯……这个问题,我真是无可奉告。”勒夫打出的太极并没能满足在场的记者,“卡考的伤势基本痊愈,今天他还参加了球队,在我看来,他的身体状况完全能够满足比赛的要求,明天上午我们会和队医商讨出场可能性。”

  在德国记者看来,托马斯-穆勒在同阿根廷比赛时的手球完全是无意的。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此前的四次有关手球的判罚都没有出示黄牌。阿根廷人迪马利亚在德阿大战第10分钟的手球侥幸逃过了惩罚,但恰恰托马斯-穆勒成为了手球的牺牲者。

  谁才是托马斯-穆勒最理想的替身?在韦斯特曼和特莱施相继因伤无缘世界杯后,凭借在勒沃库森俱乐部的出色发挥,托尼-克罗斯成为了德国队6号位上的首席替补。在勒沃库森的4-2-3-1阵形中,托尼-克罗斯更多的出现在左边路突前的位置上。对于右脚能力出众的托尼-克罗斯,中路位置更能帮助他发挥个人潜能。与此同时,能够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阅读比赛的能力同托马斯-穆勒不相上下,加之出众的技术,让他成为德国攻击线上少有的“全能战士”。

  卡考的伤势令不得不先后错过同英格兰和阿根廷的两场大捷。他是右脚球员似乎在左路和中路更具威胁,但德国队前场左路属于波多尔斯基的领地。事实上,快速、敏捷、一脚出球和奔跑能力以及在临门一脚等特点,让他同样能够发挥巨大的能量。

  来自汉堡俱乐部的特罗霍夫斯基无疑是最接近标准答案的人选。过去五场比赛中,特罗霍夫斯基已经三次替补托马斯-穆勒出场。此外,他精湛的技术以及左右脚均衡的能力为他在竞争中增添了重要的砝码。汉堡人最大的缺点是粘球和出球慢,这些缺点令他在同托马斯-穆勒的竞争中失去了主力位置。勒夫并不担心,汉堡人同队长拉姆没有实战中的演习,相反看重前者的传球准确性和大赛经验。

  勒夫为托马斯-穆勒的问题绞尽脑汁,却在新闻发布会上恭维西班牙以缓解自己紧张的神经。在勒夫眼中,在08年欧洲杯夺冠以来,西班牙在过去两年中无论在欧洲还是国际舞台上都是一支中场组织能力非常强的球队。德国主帅对此并不感到畏惧,“我们不会在球场上表现得过于保守,也不想踢防守足球。我们从未怀疑过球队的能力。”

  西班牙队同德班的首次邂逅的痛苦回忆仍历历在目,击败西班牙的瑞士队的主教练希斯费尔德同样来自德国。西班牙媒体的担心有些多余,但勒夫却不以为然,“比赛后,我同希斯菲尔德确实取得过联系,我只是向他表示祝贺。就像我曾经说过的,我们的球探和情报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但我们还是要以我为主地进行备战工作”。

  同两年前的德国队相比,勒夫认为目前的德国队包含了不同风格和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球员,但球员间相互的尊重让球队内部的气氛相当和谐,“我能看到球员将全部精力集中于备战,能够感觉到,球队中的每个人对世界杯冠军的渴望。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去赢得每一场比赛”。随后,波多尔斯基补充说,“我们每个人都非常乐观,对比赛充满自信,你们看到了,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我们这支球队有能力控制比赛并且左右比赛的最后结果”,面对记者有关为08欧洲杯“复仇”的提问,波多尔斯基冷静地回答。

  在拉姆同老队长巴拉克不愉快的问题上,勒夫极力避免事态对德国队备战的影响,“我们没有感觉到任何风吹草动。作为队长,拉姆把承担责任和义务当成一种乐趣和享受,如果他愿意,他可以一直做下去。在德国队,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意见和建议。这就是拉姆的个人意见”,但勒夫并没有放弃主帅的权威,“菲利普(拉姆)当然也很清楚,主教练有权决定队长的人选,而这有可能就发生在世界杯结束后。”

  (新浪前方报道团 宗博 发自德班)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