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车演绎青春风暴 欲掀翻斗牛士目标直指冠军

2010年07月07日03:44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问题:在西班牙与德国的半决赛中,以下哪位球员将打入比赛的首球?

  A。比利亚

  B。克洛泽

  C。伊涅斯塔

  D。厄齐尔

  E。其他球员

  ■看点1

  西班牙成华丽之师

  西班牙队唯一一次进入世界杯四强是在1950年,小组赛全胜的他们直接挺进四强,结果最后的名次是第四名。从1962年开始,“斗牛士”参加了每一届世界杯,但是全都被挡在了半决赛的门槛之外。而且在近二十年中,这支华丽之师给自己招来了一个相当讽刺的绰号——“预选赛之王”。

  2008年,厚积薄发的西班牙人在欧洲杯决赛中击败德国顺利问鼎,登上了几十年来国家队荣誉的最高峰。就在此时,功勋主帅阿拉贡内斯急流勇退,在皇马取得过成功的老帅博斯克接过了教鞭。博斯克则率领斗牛士创造了国际赛事15连胜的纪录。

  ■看点2

  德国演绎青春风暴

  半决赛的四支队伍中,德国队是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球衣左胸上的三颗冠军金星变成四颗。

  德国足协从2000年开始的青少年培养计划终于开始展现出成果,以去年欧青赛冠军成员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刮起了强烈的青春风暴,相信看着赫迪拉、厄齐尔和穆勒们的表现,坐在看台上的巴拉克等落选国家队的老国脚不会有丝毫的不平。

  晨报记者 张鑫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