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调研机构预言球队的胜利助推德国经济增长

2010年07月07日01:49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柏林7月6日电(陆群新)考虑到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强劲表现,一些研究机构认为世界杯将促进消费和投资,助推德国经济增长。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包括希腊债务危机和政府削减开支等因素会抑制内需,但结合劳动力市场复苏和通胀率维持低水平等有利因素,德国队的良好表现带来消费者信心的增强有望将本国经济增长率提高0.1至0.3个百分点。据悉,目前德国政府对2010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仅为1.4%。

  德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GfK分析师罗尔夫·比尔克勒认为,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有助于德国整体消费状况的改善。根据报道,2006年世界杯也曾对德国经济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那届世界杯开始前德国政府对本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为1.6%,此后上调至2.3%。而2006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实际高达3.2%。

更多关于 德国 市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