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特乌斯:客观讲无巴拉克=万幸! 对位PK西班牙>德国

2010年07月07日01: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德国队将在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中迎来劲敌西班牙队的挑战。日前,正在南非观看本届世界杯的马特乌斯接受了慕尼黑《tz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就德西之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对于到目前为止德国队出色的表现,马特乌斯感到十分欣喜,但是他却不认为现在的这支德国队和之前的54、74或是90年的夺冠球队有任何的可比之处:“把现在的球队和20年、40年或是60年前的球队作比较没有任何的意思。这就像把贝利和马拉多纳放在一起比较一样,他们属于不同的时代。重要的是现在这支德国队,不仅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也能够取得好成绩,是一支极为出色的球队。”

  对于明天的半决赛,马特乌斯说道:“西班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如果从单个球员对比上来看比德国队更强。但是德国队现在斗志高涨,而且没有任何的压力,因为世界杯之前没有人指望德国队会进入决赛。按照他们目前的表现,他们应该获得世界冠军,因为他们踢的最好!”

  德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对此,马特乌斯说道:“我觉得总体上而言德国队还是很稳定的,在落后的时候他们也有能力追平比分。对阵塞尔维亚时我们就看到,他们在人数少一人的情况下也有着不错的发挥。”

  在马特乌斯看来,巴拉克的缺阵对于德国队而言绝对是一件幸事,“我在世界杯之前就说过,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踢得更快了,踢得更好了。这样说来,巴拉克的缺阵对于德国队而言绝对是万幸,我这并不是针对巴拉克个人,而是一个很客观的看法。在巴拉克在队中的时候,很多球员被巴拉克的锋芒所掩盖,而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力。而且巴拉克是一个将比赛节奏变慢的队员,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德国队进攻和传接球的速度更快了,比赛也踢得更好看了,我很早就说过,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更强!”

  在半决赛中,此前表现出色攻入4球并奉献3次助攻的小将穆勒将停赛无法出场,对此,马特乌斯说道:“在穆勒缺阵的情况下,勒夫依旧可以保持球队当前的战术体系。穆勒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很出色,但是勒夫手下也有不错的球员能够填补这个空当。我认为,特洛肖夫斯基将会顶替穆勒出场,尽管他对于球门的威胁没有穆勒那么大,进攻或许也没有那么有效,但是他的技术和一过一的能力还不错,左边路是西班牙唯一的弱点,因此德国队必须要在这个位置上有所作为。”

  对于对手西班牙队,马特乌斯说道:“西班牙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并没有让我感到失望,反倒是法国、意大利和阿根廷让我感到些许失望。西班牙队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顺利从小组中出线,并走到了半决赛。和德国队一样,西班牙队的战术体系已经很成型,德国与西班牙的这场半决赛将是两条世界级中场线的较量。”

  (宁俊)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