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因克尔视足球为德国人的游戏 大赛型球队是怎样炼成的

2010年07月06日22: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曾经开玩笑说:“足球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就是22个人追逐一个皮球,到90分钟比赛结束的时候,德国人获胜的游戏。”但是为什么德国人总能在世界杯取得不错的战绩呢?

  南非德班当地时间周三,西班牙队将和德国队争夺今年世界杯的决赛权,西班牙人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莱因克尔以上那句话是错误的。但是数据告诉我们德国队世界杯胜率很高,他们已经拿过3次世界杯冠军(1954年、1974年和1990年),一共7次打进决赛,还有3次获得第3名,德国队历史上17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其中有14次至少打进8强,德国队还因路途遥远缺席过1930年首次世界杯,以及因为二战原因没有参加1950年世界杯。德国队在1982年和1986年都屈居亚军,终于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以1-0战胜阿根廷夺取第三次冠军。1994年和1998年,德国队都进入了8强,2002年韩日世界杯不敌巴西获得亚军,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获得第3名。

  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巴西和阿根廷这些传统强队先后出局,年轻的德国队克服重重困难再度打进了四强。日耳曼战车头号前锋克洛泽说:“我们是一个坚固的团队,我们已经证明德国队是一个杯赛型队伍,我们本身具备了不错的质量,自信心也非常关键,我们在场上是一个真正的团队。”

  克洛泽自己就是一个依靠世界杯完成自我救赎的选手,他上个赛季在拜仁俱乐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板凳上度过,但是他在南非世界杯已经打进了4个进球,只需要再进两个球就可以打破罗纳尔多15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格兰前锋鲁尼参加了两次世界杯,打进0个进球。

  因伤缺席世界杯的队长巴拉克也谈到了德国队历来在世界杯上出色的战绩,“德国队每一次出场都在尽力打出出色的比赛,对胜利的希望能产生压力,但是我们也一直被优秀的历史激励着,同样,我认为英格兰队是被以往的战绩所拖累了,单就个人而言,英格兰有更出色的选手,但是我更愿意呆在德国队中,我们往往是杯赛里身体最健康的队伍之一,我们踢出漂亮的足球,有杰出的精神意志,我们是一个大国,我们有伟大的历史,我们还会将光荣的传统发扬光大。”

  巴拉克提到的身体方面的优势是德国队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首先,德甲联赛会在每年的一月开始会度过4周的冬歇期,让球员们能够好好的休息以应付后半个赛季的比赛;第二,德甲俱乐部除了常规的联赛之外只会参加三个赛事:欧冠联赛、欧联杯以及德国杯,德国球员的比赛负担比英格兰选手要小不少。在德国队4-1战胜英格兰和4-0横扫阿根廷的比赛中,德国人厄奇尔和托马斯-穆勒轻巧的撕开了英格兰人和阿根廷人的防线,后两队里充斥着一个赛季下来疲惫的队员。

  历史告诉我们每到重大比赛德国人总是能处理好大赛压力,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点球大战中,德国人还从来没有输过球。目前阵中队长拉姆解释了德国足协在其中的作用,他说:“如何处理压力的问题,从我们在青少年比赛就开始训练了,甚至当选手还只有13岁的时候,就在学习如何面对压力以及应付困难的局面,在大牌俱乐部,年轻选手也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这锻炼了他们处理压力的能力。”

  目前德国阵中的新鲜血液:新星托马斯-穆勒、门将诺伊尔、中场大将厄奇尔、赫迪拉以及后卫博阿滕在最近18个月里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24岁的诺伊尔还是这几人当中年龄最大的。由此看来,莱因克尔口中德国人往往是赢家的说法就不难理解了。

  (馨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