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西大战掀世界杯热浪 45万德国球迷异国享受足球高温

2010年07月06日22: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的热潮席卷着全世界,德国与西班牙即将开打的半决赛吸引着世人的瞩目,其中也包括居住在西班牙的德国人,在西班牙马洛卡岛的大街小巷上就既出现了西班牙国旗,也有德国国旗。

  在马洛卡这座地中海岛上长期居住着大约2万7千名德国人,这个隶属于西班牙的岛屿总人口是86万2千人,值得一提的是,全年几乎有400万的德国游客来马洛卡岛度假,这个数字几乎超过了不少国家的总人口。据马洛卡当地政府部门统计,从5月份开始就陆续大约45万德国游客到这个地中海岛上来度假。

  在当地帕拉马海滩上也已经形成了德国人居住的社区,当地时间周3,德国队就将和西班牙队争夺南非世界杯决赛的席位,这个消息从本周以来都是当地的热门话题。一位50多岁名叫于尔根的科隆人带者自己的妻子来到马洛卡度假,他说:“我认为周3的比赛德国队会取胜,这不仅仅因为我是一个德国人的原因,西班牙的选手都很危险,但是我们有办法限制住他们。”

  在当地还有一家名为德国之角的酒吧和旅店,这家店的经理尤韦表示自世界杯以来,店里的生意已经好的不能再好了,他说:“周3晚上我们已经预定出去150间房子,这几乎是其他比赛到这里来看球的人数。”经理在店里设置了7台电视大屏幕以方便顾客看球,而他服务的对象既包括德国人也包括西班牙人。酒店内外既飘扬着德国三色旗,也有巨大的西班牙国旗,经理尤韦表示如果最终是西班牙队打进决赛,当地的大多数德国人届时也会支持西班牙队。尤韦在5年前从德国乌珀塔尔搬家到马洛卡岛,他表示感觉自己已经有一点西班牙人的味道了,他说:“如果德国队输给西班牙的话,总好过败给法国人或者是巴西人。当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击败德国的时候,这里不少德国人也送出了掌声,周3不管最终谁获胜,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燃放烟花。”

  在海滩边上经营一家旅游礼品店的37岁的玛丽亚也表示不少德国人喜欢西班牙队,她说:“有许多德国人到我这里购买西班牙的旗帜。”当地一位从事音乐工作的西班牙人丹尼尔则有些抱怨德国人似乎太把马洛卡岛当做自己的家了,他说:“这里的德国人已经认为马洛卡就是德国的一部分了。”

  不管如何,马洛卡岛已经四处弥漫着狂热的足球气氛了,当地一家德国人的报纸《马洛卡》就在周2以“足球发烧友” 做为报纸的头条,内页更是进行了6个版面的世界杯报道。有意思的是,当地一家英文报纸《马略卡每日新闻快报》在英格兰队出局之后就对世界杯的报道冷却了下来,他们最近的头条居然是天气:“从7月份开始气温将变得更热”。

  (馨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