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详解球队战术:18矩形分割球场 特定区域时刻关注

2010年07月06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大战在即,德国队主帅勒夫却显示出一贯的沉稳状态。昨天,他接受了德国《图片报》专访,详尽地解释了球队的战术特点,言语中德国人也流露出对这支球队夺冠的十足把握。

  图片报:曾经德国队在赛场上是一支成功的球队,如今我们在确保胜利的同时又打出了观赏性,你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

  勒夫:关于球队在世界杯期间的打法、战术早在去年12月便已经敲定。从始至终,我们的目标都是非常明确:如果想要赢得冠军,那么必须坚持攻势足球的打法。2006年意大利队夺冠,但是当时他们所采取的保守打法在当下已经行不通了。光有稳固的防守然后依靠一个关键性的进球,这在世界杯赛场上很难走远。所以在最初阶段,我们就制定了积极进取的战术,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最终的决赛。

  图片报:迄今为止德国队攻入13粒进球,单场攻入4球的比赛多达三场,这在南非是一项无人可及的纪录。在进攻方面,球队的具体战术配合究竟是怎样?

  勒夫:通常我们会把球场分割为18个大小相同的矩形。如此一来,每一位球员就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比赛中所要掌控的区域。这并不意味着球员的跑动必须涉及每一个区域,这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总有一些特别重要的区域需要球员时刻关注着。

  图片报:除此以外,球场上还有什么关键策略吗?

  勒夫:只要足球还在草皮上滚动,比赛就没有结束。我知道队里很多球员的个人能力异常出色,比如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穆勒,还有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场这个位置上,没有人比他更能胜任这个角色。但是我始终告诫大家,“如果没有传球配合,那么我们连加拿大队都赢不了!”所以,技战术的演练对于球队来说是头等大事。

  图片报:所以现在取得的成绩都是训练的成果?

  勒夫:队员们在训练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会设计很多跑位接球的线路,当然不可能每一次的训练过程都让人满意,但至少大家都在努力,想要做得更好。比如对阵英格兰的那场比赛,克洛泽长传,厄齐尔再交给穆勒,最终破门得分。这就是一次极为漂亮的配合!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