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4强厉兵秣马剑指王座 十大军规引领德国战车前行

2010年07月06日09:02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今天是半决赛前最后的宁静,明天凌晨,世界杯半决赛将重燃战火,乌拉圭与欧洲三杰之间,将为最后的荣耀展开殊死的搏斗。现在是4支球队备战半决赛的最后关头,而这四支球队在备战过程中又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呢?

  德国

  这已经是德国人连续三届闯入世界杯的4强了,但德国人已经有20年没有染指世界杯了。这一次,德国人的打法让人眼前一亮,通过5场比赛的洗礼,他们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十大军规引领日耳曼前行

  世界杯开始前,德国队的心理教练赫尔曼表示,球队如果想夺冠,必须要遵守10条规则。如今德国队闯入4强,这些军规也被挖出来,看作是德国队成功的秘诀。

  这十大军规包括了对于球员心理、生理、团队性与执行力的约束,在勒夫的指导以及德国球员的配合下,德国队将十条军规牢记在心,在世界杯中踢出了漂亮的足球。

  进军半决赛 战车涨价了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德国队的身价就已经排在了世界杯参赛球队中比较靠前的位置,而随着球队连克英格兰和阿根廷,德国球员的身价如同火箭般猛蹿上升。

  根据媒体的估算,德国国门诺伊尔,身价从1800万欧元涨至2200万欧元。队长拉姆,身价从2500万欧元涨至3000万欧元。土耳其后裔厄齐尔的身价从2000万欧元涨至3500万欧元。其中身价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托马斯·穆勒,这位在5场比赛中打入4球的年轻人的身价,从1000万欧元涨至3500万欧元。

  西班牙

  西班牙的球迷是幸福的,在两年前拿到欧洲冠军之后,两年后的今天,他们看到了获得世界杯的希望。比利亚的神勇,卡西利亚斯的神奇,让西班牙队再一次升华,他们的目标已经定在了最高领奖台。

  金童一年不射让主帅渐失耐心

  虽然一直被主教练博斯克所信任,但始终不能打破进球荒的托雷斯首发位置已经岌岌可危。最近西班牙主帅就透露,托雷斯并不是“不可更改的首发球员”。从去年6月联合会杯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已经一年多了,托雷斯迟迟不能找到状态。

  在本届世界杯上,托雷斯四场比赛首发出场,但他的进球数仍然是零,更令人尴尬的是,这位曾经的“金童”在26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只有可怜的13次射门,而博斯克也每每提前换下托雷斯,恐怕主教练的耐心已经被消磨殆尽。

  主帅秀球技小法盼首发

  在西班牙备战与德国队的半决赛训练中,主帅博斯克在众弟子面前上演了颠球好戏,而整个西班牙队的训练都在一种紧张但又轻盈的节奏下进行。面对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发挥最好的德国队,西班牙人需要的是一场完美的胜利。

  法布雷加斯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最悲情的10号球员,西班牙中前场星光熠熠,哈维、伊涅斯塔等人牢牢把握首发位置,甚至状态不佳的托雷斯的地位也排在小法之前。现在,主帅当众透露可能放弃托雷斯,让法布雷加斯看到了首发的希望,因此在训练中,他变得更加卖力。

  德国队VS西班牙队 主裁 考绍伊

  乌拉圭

  60年后,上帝用他神奇的双手拯救了乌拉圭人,受到上帝眷顾的乌拉圭队将在明天凌晨挑战实力强劲的荷兰队。球队强大的防守反击战术以及球队整体的凝聚力,让他们成为所有球队的恶梦。

  高科技全面分析助乌拉圭

  乌拉圭队在南非表现异常出色,除了全体队员和教练的努力外,还要感谢一种高科技秘密武器,它就是由三名乌拉圭软件工程师研发的专业足球比赛分析软件。

  这三名年轻的软件工程师,在世界杯期间的工作是收集乌拉圭对手每一场比赛的详细资料,输入电脑后,通过软件进行全面分析。经过详细分析,他们将数据提供给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作为制定战术打法的参考。

  这套足球分析软件最早使用在南美俱乐部中,正是看到效果不错,乌拉圭足协决定在本届世界杯上使用。而现在这套高科技软件的矛头已经指向了荷兰,荷兰是不是会成为这套软件的又一个“牺牲品”?

  秘密武器是“自备军粮”

  乌拉圭人能进军半决赛还有另一样秘密武器——自备军粮。乌拉圭队来到南非后,由于担心不适应当地的饮食,一直不肯尝试由南非组委会提供的牛肉,他们还专门从本土携带了1200公斤牛排、鸡肉和鱼,并且告知组委会,球队全部的食物均由随队厨师操刀,严禁南非厨师插手。

  不仅如此,乌拉圭球员还自带了一种当地的糖和苦茶作为饮料,以舒缓比赛前的紧张情绪。可能是家乡的口味让乌拉圭队充满斗志,也有可能是南非的餐点让乌拉圭的对手非常不适应。

  荷兰

  面对五星巴西,又落后一球,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难以闯关成功,但荷兰人做到了。橙衣军团在历届世界杯上,留给我们的总是悲情,轰轰烈烈地开始,凄凄惨惨地离开。这次他们还能挺得住吗?

  寒酸足协难得重金激励球队

  球队在积极备战,荷兰足协也准备出重金激励橙衣军。在传统强队中,荷兰足协属于比较寒酸的一家,不过这一次足协准备了680万欧元的夺冠奖金。假如能捧杯,荷兰队每名球员将分得30万欧元。

  其实,荷兰足协难得破费一次,也赶不上其他国家。西班牙球员是全部球队中球员夺冠奖金最高的,60万欧元等于荷兰球员的两倍,阿根廷是52万、巴西也有45万,被淘汰的英格兰是47万,只有法国和荷兰持平,为30万欧元。但是有一点让荷兰球员很难接受,即使是已经杀入半决赛,荷兰队每位球员只能从足协那里拿到6万欧元的奖励。

  队友承诺定让德容参加决赛

  正是德容与范博梅尔组成的双后腰组合,让荷兰队顶住了巴西的狂攻,间接帮助球队闯入4强。但是由于一次犯规,德容领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张黄牌,这样他不得不缺席半决赛的比赛。

  德容遗憾地表示:“我很失望,我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犯规就得到了黄牌,但是我知道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打进决赛。我对队友说,如果我们只能打三四名决赛我会不高兴,他们回答我说,放心吧,我们会为你和范德维尔而战。”

  荷兰队VS乌拉圭队 主裁 伊尔马托夫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