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之“手”:勒夫抠鼻惊倒众人 真正神算手现身

2010年07月06日06:32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地球人都知道足球是用脚踢的,不过事情总有例外的时候。本次南非世界杯值得记忆的经典战役不多,不过值得记忆的事件却层出不穷:离奇的乌龙,神奇的门柱,号称上亿只苍蝇般的瓦瓦祖拉,各队的巫术大战,加上会预测的章鱼和海豚……不过在用脚踢的世界杯上,手,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甚至在某些比赛中左右了结果。

  ■点背手

  科威尔: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科威尔被对方射出的皮球打到手臂上,这次“被手球”成为了科威尔永远的痛。这张红牌不仅意味着科威尔告别南非世界杯,更意味着他将永远告别世界杯,不是因为他已经32岁的年纪,而是因为他的生命随时可能走到尽头。

  ■拦网手

  苏亚雷斯:在1/4决赛加时赛的最后一刻,面对加纳人的必进之球,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使出了排球比赛中的拦网动作。虽然吃到了红牌,但苏亚雷斯的出手挽救了乌拉圭队,成为了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黄油手

  格林:美国队一记绵软无力的远射,竟然造成了英格兰门将格林的脱手。皮球在碰到格林双手之后变线向球门滚去,他手忙脚乱连滚带爬但都没能碰到皮球,最终皮球缓慢地滚入球门。被如此狼狈地灌入此球之后,格林落下了“黄油手”的笑柄。命运不让格林的悲剧落幕,这个事业上刚刚遭遇惨败的男人还必须面对“情场失意”的残酷现实,他的模特女友也与其分手。

  查奥齐:距离英美大战不过17个小时,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黄油手”就出现了,阿尔及利亚队的门将查奥齐成为了倒霉蛋。这不能不让人惊叹:难道“黄油手”也能传染?

  ■停球手

  法比亚诺: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下半场,法比亚诺将手球演绎到了极致,连续两次借助手臂停球,再顺势凌空抽射破门。通过手球获利毕竟是不体面的,出来混终归要还,到了与荷兰队的关键战役时,法比亚诺就变得一无是处。

  ■迷信手

  马拉多纳:在世界杯比赛中,马拉多纳都手握一串手链指挥比赛。迷信的老马将其视为自己的吉祥物以及球队的幸运符,能够庇佑他率领阿根廷队获得好成绩。对阵德国队时,老马手里仍然攥着那个用来祈祷胜利的手链,但这次,手链没能再给他带来好运。

  ■神算手

  章鱼保罗:章鱼保罗生于英国,在德国长大,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5场比赛的结果,准确率达到了百分百。两相比较保罗的8只“手”和球王贝利的“乌鸦嘴”,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德阿大战结束后,阿根廷球迷恨死了保罗,要求处决这只讨厌的章鱼。据秘鲁《商报》网站的一篇文章报道,有数以百万计的网友跟了这个“杀了章鱼”的帖子,并有一连串的留言:“等着(保罗),因为今晚我们将吃章鱼海鲜饭。”

  ■抠鼻手

  勒夫:英德大战时的一幕,令不少勒夫的粉丝们尴尬,勒夫在教练席上豪爽地挖完鼻孔后,把鼻屎从右手转移到左手,随后捻成一团,塞进了嘴里。即便勒夫做出这样的动作,很多女粉丝惊讶过后,觉得有些古怪癖好也是人之常情,一位中国女球迷就开玩笑地说:“不管怎么样,勒夫就是帅,连吃鼻屎都吃得那么帅!”

  ■发牌手

  马里恩科:在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来自西班牙的裁判马里恩科在赛场上发红黄牌像玩扑克一样熟练,一共掏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克洛泽在第37分钟就“两黄变一红”。“扑克手”完全掌控了比赛。 (刘晓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